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頻擾台!CNN:台美官員討論F-16V提前交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1:12
美國CNN報導指出,台灣與美國官員已經就F-16V戰機提早交貨一事進行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CNN報導指出,台灣與美國官員已經就F-16V戰機提早交貨一事進行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中共軍機近來頻繁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外媒最新報導稱,美國兩大黨議員向拜登(Joe Biden)政府施壓,要求盡速對大陸採取更強硬的態度。據了解,在大陸近期強化對台侵擾前,台美官員就已經討論提前向台灣交付F-16V戰機的可能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5日報導指出,儘管國會議員要求拜登加緊留意台海局勢,但拜登政府內部似乎存在分歧,國防部和印太司令部對於台海議題提高重視度,但國務院官員對於採用激進做法持謹慎態度,情報單位則幾乎沒有看到大陸準備侵台的證據。

 

IDF戰機於國慶大典上執行編隊飛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篇報導指出,消息人士透露,在大陸最近一波侵擾台灣空域之前,拜登政府就已經與台灣官員討論加速向台灣交付F-16V戰機的可能性。美國政府2019年批准售台22架F-16V戰機,通常全數交機可能需長達10年,但考量到近期中共頻繁派出軍機擾台,台灣方面希望美方能提前交機。
 
華府當局過去數十年來,對台主要採用「戰略模糊」的態度,但這項作法如今在美國政府內部備受挑戰。CNN表示,一名民主黨參議院資深助理指出,有鑑於北京對台灣現行的民主已構成明顯的危險,「戰略模糊的時代早已過去」,強調美國必須清楚表達意圖。他也透露,參議院正在尋求其他方法,為台灣提供「對新時代的戰略競爭至關重要的安全、經濟和外交支持」。

 
 
美國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今年曾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4月曾來訪台灣的美國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則表示,目前局勢非常危險,終結「戰略模糊」只會鼓舞北京更進一步,且大陸會把美國的政策轉變視為違反數十年來的協議。史坦柏格補充說,讓台灣感到安心對美方來說非常重要,相信有其他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並增強威嚇能力,且無需將「手指直接戳進北京的眼睛」。

國防部長邱國正上週曾表示,中共如今已具有泛台能力。(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他們將2027年,解放軍建軍100週年和習近平第3任主席任期末年,視為關鍵的一年,如果屆時和平統一尚未實現,北京可能會試圖以武力奪取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也曾表示,中共目前已有能力犯台,研判2025年將擁有全面犯台能力,凸顯台海當前的嚴峻局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新聞#TVBS#美國#台灣#全球#拜登#大陸#經濟#邱國正#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699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