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嬌生疫苗抗體相對低 美專家建議政府准打第2劑


發佈時間:2021/10/16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2:12
嬌生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嬌生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外部顧問今天一致建議食藥局批准所有接種嬌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單劑型疫苗的人接種第2劑。

路透社報導,食藥局的疫苗和相關生物產品諮詢委員會(Vaccines and Related Biological Products Advisory Committee)贊成所有接種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疫苗的18歲以上民眾,可在接種第一劑至少兩個月後接種追加劑。

 

這類建議並無強制力,但食藥局一般都會遵守。

許多諮詢小組成員聽取嬌生公司和食藥局科學家的報告後,詢問到底是否應考慮建議所有接種嬌生單劑型疫苗的人再打追加劑。

小組成員指出,相較於採用mRNA(傳訊核醣核酸)技術的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嬌生疫苗產生的抗體濃度較低。
 

主持這場會議的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者孟多(Arnold Monto)說:「這是公衛上的當務之急。我們看到這一群人整體的(疫苗)效力比mRNA疫苗低,因此迫切需要做些什麼。」

食藥局生物製劑評估暨研究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s Evaluation and Research)主任馬克斯(Peter Marks)關切,嬌生公司提交的資料並未反映出疫苗效果的一切資訊。他說,所有資料未完整呈現一款疫苗隨著時間過去仍維持絕佳活性,能對抗此病所有形式,甚或防範重症。

嬌生方面的科學家則表示,這款疫苗效力比mRNA疫苗更持久。

身為諮詢小組一員的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傳染病專家魯賓(Eric Rubin)說:「如果疫苗效果不足,就應接種追加劑,每個人都該接種。」

魯賓在小組表決後說,他估計,在接種首劑嬌生疫苗兩個月後追加第2劑應該很安全。雖然數據很少,但他說,「沒什麼(資料)可供質疑這(觀點)有誤」,還說「我當然支持那些人再接種一劑」。

一旦食藥局批准施打第2劑疫苗,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就會針對應接種的群體提出具體建議。疾管中心的顧問預定下週開會討論追加劑議題。

食藥局上月已批准替65歲以上美國人、重症高風險群及工作上易接觸到病毒的人施打輝瑞/BNT疫苗追加劑。
 

馬克斯告訴諮詢小組,食藥局也正考慮把建議接種輝瑞/BNT追加劑的年齡降到40歲。

馬克斯表示,從以色列的資料看來,疫苗效力會逐漸消退,這對於把建議接種追加劑的年齡降到40歲來說,是個有力的理由。以色列已廣泛允許人民接種輝瑞疫苗追加劑。

他還說,部分人擔心接種輝瑞/BNT疫苗的年輕男性會出現心肌炎罕見病例,因此把接種追加劑的建議年齡訂在40歲正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食藥局#CDC#疫苗#mRNA#嬌生#FD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2177

0.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