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接種輝瑞「第3劑加強針」 南韓擬11月起「與病毒共存」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9:07
文在寅接種第三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接種第三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妻子金正淑今(15)日,正式於首爾國立中央醫療院,接種輝瑞疫苗做為第3劑的加強針。據了解,文在寅夫婦前兩劑接種的雖為AZ疫苗,但南韓目前僅開放輝瑞做為加強針,因此不論前2劑施打哪種疫苗,加強針都是使用輝瑞。

文在寅上個月赴美參加聯合國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自本週起,開始為60歲以上的年長者、醫護人員等,距離第2劑接種已超過6個月的高風險族群施打新冠疫苗加強劑。若是不符合上述規定,但必須進行海外旅行者,亦可以安排接種第3劑疫苗。
 
韓媒指出,文在寅夫婦分別於今年3月23日和4月30日與青瓦台幕僚一起接種AZ疫苗,儘管間隔僅168天,尚未滿6個月,但有鑑於文在寅將於10月底進行海外出訪行程,因此符合特殊施打條件。青瓦台也表示,文在寅此舉除了加強保護力外,也可以提升民眾施打加強針的意願。

南韓有望自11月起轉為「與病毒共存」模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今日通報1684例新增確診,已連續7日降回2000例以下。政府也宣布首都圈自下週一(18)起,最後一次實施為期2週的第4級防疫響應,其他地區維持第3級。首都圈的社交聚會人數限制也將由6人增加至8人,晚上6點後則要求其中4人必須完整接種疫苗,其他地區則為是10人,其中6人需完整接種。若2週後的疫情維持穩定,將自11月1日開始切換成「與病毒共存」模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新聞#疫苗#全球#確診#防疫#民眾#新冠#接種#南韓#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48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