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巴嫩首都示威爆槍戰!狙擊手躲屋頂開槍 釀6死32傷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1:36
軍方協助路上的平民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方協助路上的平民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街頭昨(14)日驚傳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血腥暴力衝突。大量民眾上街要求黎巴嫩當局罷免負責審理去年貝魯特港口爆炸案的主審法官。不料多名槍手突然從隊伍周圍及一旁的屋頂上對抗議人群開槍,造成6人不幸死亡、32人輕重傷。

一名婦女帶著2個小孩放學,緊急躲在車後等待攻擊結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當天的示威活動是由黎巴嫩什葉派(Shi'ite)穆斯林團體真主黨(Hezbollah)和艾瑪爾(Amal)發出號召,大量支持者聚集至司法部大樓外抗議,卻突然出現多名槍手闖入朝向示威人士開槍。現場畫面顯示,槍手蒙面躲在小巷子、垃圾場和街道上的障礙物後面發射火箭砲和AK-47。遭擊中的大樓冒出濃濃黑煙,牆上也佈滿大量子彈痕跡。

建築物外牆子彈痕跡斑斑,窗戶玻璃也遭打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內政部長莫拉維(Bassam Mawlawi)指出,當時現場除了在街上出現槍手外,還有「狙擊手」躲在屋頂朝示威者頭部開槍,同時將4枚B7火箭砲射向空中。儘管莫拉維表示6名死者都是在示威現場身亡,但當地一名醫生透露,其中一名女性死者是在家中不幸遭流彈波及喪命。

 
抗議人士在街上逃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方出動坦克車介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槍擊事件發生後,黎巴嫩軍方迅速介入,防止衝突擴大,並警告將向貝魯特街頭的所有非軍方武裝人員開火。事件共持續約4個小時,目前已知有9人遭逮捕,其中包括一名敘利亞人。黎巴嫩總理米卡提(Najib Mikati )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不要捲入衝突,同時宣布週五(15)將為槍擊事件中的遇難者舉行公開哀悼。
 
據了解,主審2020年貝魯特港口爆炸案的法官畢塔(Tarek Bitar)自今年2月獲任命以來,對多名政府高層發出傳票,引發什葉派人士不滿,要求當局將畢塔免職。根據黎巴嫩憲法,包括政治人物在內的許多「統治階層精英」在調查中享有豁免權,但越來越多的人呼籲為了此次的爆炸案調查,應取消相關豁免權,引發正反兩派的衝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新聞#全球#民眾#衝突#政府#討論#人員#黎巴嫩#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74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