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索尼合作!台積電赴熊本設廠 日政府挹注資金補助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1:18
台積電將在日本熊本縣設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將在日本熊本縣設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日本索尼(SONY)集團考慮在日本熊本縣內建造半導體工廠,計劃於明年動工,並預計在2024年開始運作,新廠將採22、28奈米特殊製程,設在日本能就近服務日本客戶。而針對這個計畫日本政府也將補助一定資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表示,期待能對日本經濟安全保障帶來助益。

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NHK》報導,台積電在昨(14)日正式拍板將在日本設廠,據相關人員表示,工廠將設置在熊本縣菊陽珽町的索尼工廠隔壁,是和索尼共同出資打造。且考量到穩定生產是產業競爭力的一大因素,日本政府正計劃挹注一定規模的資金來補助。

至於生產的產品,目前是規劃產業用的機器和汽車等使用性高的商品為導向。台積電幹部在記者會上聲明,「不管是顧客或是日本政府,都對於該項計畫予以強烈支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昨日針對解散眾議院舉行記者會,他也提到台積電將到日本設立半導體工廠的計畫,表示「期待可以提升日本半導體產業的不可或缺性及自律性,將對日本經濟安全保障帶來很大的助益」,而對於建設投資的想法也將納入經濟對策內,不過未具體提及協助金額有多少。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指出工廠之所以選在熊本縣,是因為當地有豐富的水資源及價格相對實惠的土地,且靠近高速公路,就地理位置來說相當方便,除此之外,在九州地區也集中許多半導體的其他相關工廠。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也表示「相當歡迎,這將對日本未來極為重要」,至於政府的補助費用,他透露選舉完畢後會明確制定方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經濟#投資#台積電#索尼#熊本#半導體#設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48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