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火釀46死!外媒關注城中城 《紐時》也稱:高雄第一鬼樓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0:38
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火災外媒也高度關注。(圖/TVBS)
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火災外媒也高度關注。(圖/TVBS)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14日)凌晨發生大火,至少已造成46死41人輕重傷,尤其這場惡火救援困難、傷亡慘重,不只台灣媒體報導,就連《紐約時報》、《美聯社》、《NHK》等外國媒體都高度關注,《CNN》、《路透社》更在網站首頁就可見到相關報導,同時也不斷更新調查進度。

《紐約時報》標題引述附近居民形容「一片火海」,並在文中提到「城中城」位在高雄市中心愛河附近,建於1980年代,原是繁榮的住商混合大樓,但在1999年發生火災後,建築設施逐漸荒廢,目前約120個住戶中,多為低收入戶與年長者,報導更形容在當地居民眼裡,「城中城」儼然為「高雄第一鬼樓」(Kaohsiung No.1 Ghost Building)。

 

《CNN》首頁就可見到相關報導。(圖/翻攝自CNN新聞網站)

《CNN》將報導放在首頁,引述高雄市消防局的說法,指出當時現場部署139輛消防車與377名消防人員,局長李清秀表示傷亡人數可能會不斷上升,當中也提到,高雄市長陳其邁開記者會鞠躬道歉,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達哀悼。《BBC》則報導火勢在4個小時後撲滅,而低樓層內堆積的物品,導致整場救援工作更加困難。

《美聯社》引述多家台灣媒體報導,描述居民倉皇逃生,火勢撲滅後發現多具遺體,起火原因可能是一對情侶吵架引起,由於居民無法負擔滅火器費用,每層樓僅配有3支,文末也提到1995年的台中「衛爾康大火」釀64死,是目前台灣傷亡最慘重的火災。《路透社》則報導政府目前正在調查火災發生原因,不排除是人為縱火。

 
《朝日新聞》等多家日媒關注高雄城中城大火。(圖/翻攝自@asahi Twitter )

《朝日新聞》、《NHK》、《共同社》等多家日媒也相當關注,報導「城中城」13層樓高,傷亡人員多是位在7樓到11樓的居民,當中也特別引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說法,指出目前沒有傳出日本國民受到「城中城」火災波及的消息,許多日本網友也相當關心,紛紛在推特(Twitter)轉發相關報導,留意火災傷亡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火災#陳其邁#大火#台灣#蔡英文#台中#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44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