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脫北者傳喚金正恩出庭!控被騙去北韓 丈夫遭餓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0:10
脱北者手持布條,控訴北韓騙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脱北者手持布條,控訴北韓騙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過去北韓曾以「地上樂園」為文宣招攬日韓華僑移住到北韓,吸引9萬多人過去,結果到當地之後才發現受騙上當,卻再也回不來。昨(14)日5名脫北者在東京法庭上狀告金正恩,控訴北韓「餓死人民、壓榨人權,且毫無思想自由」,句句血淚聲訴要北韓還他們一個公道。

北韓當年號召「歸國運動」,吸引9萬多人前往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北韓在1959年到1984年間號召「歸國運動」,鎖定住日韓僑引誘他們過去,其中也有許多是嫁給韓僑的日籍配偶,約有9萬3000多人在當時被北韓的「華麗辭藻」所打動,以為那邊是天堂,殊不知過去後才發現是地獄的開始,許多人因為缺糧等問題失去性命或家人,試圖逃跑又被抓回來嚴刑拷打,現在有5人站出來淚訴他們的遭遇。

昨日東京地院有5名60到80歲的脫北者站出來控告北韓,並象徵性傳喚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庭。他們在被騙去北韓之後,於2000年逃到中國大陸邊境,沿著河川才成功逃離北韓。一名在當時以配偶身份過去的齊藤博子現已80歲,她表示在前往北韓前,北韓告訴他們「房子和工作都已經準備好,不需要擔心什麼」,講得很好聽,不料現實完全不同,她形容每天彷彿生活在地獄中,因為沒食物丈夫遭餓死,現在孩子還留在北韓,只有她一人逃出。

脫北者在東京象徵性傳喚金正恩出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名脫北者在東京地院提告,要求北韓政府賠償每人1億日圓(約新台幣2475萬元),不過日本與北韓並無邦交關係,原告的代理律師福田建治表示,「不認為北韓會接受判決,甚至支付賠償金」,但等到明年3月23日法院判原告勝訴,他們就能藉由日本政府向北韓進行交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北韓#金正恩#脫北#歸國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56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