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脫維亞疫情升溫!總統李維茲「完整接種」仍確診


發佈時間:2021/10/15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0:03
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拉脫維亞總統的幕僚長今天表示,總統李維茲(Egils Levits)完整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仍然染疫。與此同時,這個波羅的海國家單日確診數也創下新高紀錄。

法新社報導,李維茲結束丹麥與瑞典訪問行程返國後,接受PCR篩檢,結果呈陽性。

 

幕僚長透過聲明表示,李維茲症狀極少且感覺良好,但防疫程序要求他遠端工作。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昨天曾與李維茲共進午餐,這項消息迫使尼尼斯托也得隔離。

染疫消息干擾了李維茲的繁忙行程,他原本計劃於今天接待上任後首度出訪的愛沙尼亞新任總統卡里斯(Alar Karis),現在得改由國會議長與卡里斯會面。
 

李維茲也被迫取消下週訪問科索沃與北馬其頓的行程,以及與羅馬尼亞總統的會議。另外,里加(Riga)自明天起將舉行國防、外交政策與國際關係年度會議,李維茲亦將缺席。

人口190萬的拉脫維亞今天通報2408起COVID-19病例,創下單日新高紀錄。為因應病例激增,拉國11日已宣布為期三個月的緊急狀態。

拉脫維亞目前只有48%的國民打完必需劑量的疫苗,在歐洲聯盟(EU)疫苗接種率排名第4差,僅勝過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克羅埃西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確診#總統#疫苗#接種#拉脫維亞#李維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64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