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扮醫生狂開600多張疫苗豁免證明 澳洲婦女牟利百餘萬遭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7:28
該名女子聲稱自己有權利為民眾提供疫苗接種豁免證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子聲稱自己有權利為民眾提供疫苗接種豁免證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警方日前逮捕一名涉嫌假造約600多張新冠疫苗豁免證明的45歲女性,不法獲利近9萬美元(約187萬新台幣)。澳媒指出,該名女性擁有非醫學專業的博士學位,堅稱自己無罪且有權為民眾開立豁免證明,認為政府不應該強制接種疫苗。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該起案件發生在昆士蘭(Queensland)地區,警方於週三(13)日對該名女子為於黃金海岸(Gold Coast)的住處發出搜索令,並以5項假冒醫療從業人員的罪名將她逮捕到案。

 

部分國家的醫事人員可針對病患情況開立口罩、疫苗豁免證明。(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媒指出,涉案女子是昆士蘭州首名遭指控犯有此罪行的人,平時從事與保健行業相關的工作,但本身並沒有任何醫學相關的專業背景。該女子被捕後不斷強調自己有資格為民眾提供免於接種疫苗的豁免證明,還認為「新冠病毒不存在」,表示不應該強制所有人接種疫苗。

據了解,該名女子以一張150美元的高價出售偽造的豁免證明,至今已售出約600多張,獲利近200萬新台幣。報導稱,她將於本月28出庭受審,除了將面臨1萬美元(約20萬新台幣)的罰款外,還可能遭法院判處監禁。

 
雪梨民眾在經歷長達逾百日的封鎖後,商店門口出現長長排隊人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昆士蘭警方透露,目前正極力追查假證明流向,已知規模遍及全澳各州,將與各地警政單位合作進行調查。警方也表示,這起事件令人擔憂,「有太多將新冠疫情渲染為一場騙局的言論,但那都不是真的」。警方強調假證明無法提供保護,鼓勵人們積極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全球#民眾#新冠#警方#接種#調查#澳洲#昆士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6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