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弓箭隨機攻擊!挪威5死2傷 2011年後死傷最慘


發佈時間:2021/10/14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3:33

挪威發生一起隨機殺人案件,一名男子持弓箭攻擊造成5人死亡,還有兩人受傷。目前嫌犯已遭到逮捕,警方初步調查是單獨犯案,但不確定是否與恐怖攻擊有關。這是自2011年烏托亞島大屠殺後,死傷最慘重的一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用直升機大燈照亮夜晚街頭,在市區上空來回盤旋罕見戒備森嚴,另一邊大批警力也帶上警犬,仔細巡視各個社區,只因為發生了駭人的隨機殺人案件。

孔斯貝格鎮警察首長亞斯:「晚上六點半(10/13)警方接獲多起報案,一名男子拿著武器到處閒晃,用弓箭對人攻擊。」

距離挪威首都近70公里外的「孔斯貝格鎮」,週三晚間一名男子就這樣大喇喇在連鎖超市內,拿著預藏的弓箭見人就攻擊,導致5人不幸喪命。

 
孔斯貝格鎮警察首長亞斯:「很遺憾的有5人罹難還有2人受傷,其中一名傷者是下班後的警察,案件發生當時正好在超市內。」

兇嫌犯案後半小時內就遭到警方逮捕,不過攻擊事件前他曾在鎮上多個地區遊蕩,調查人員也封鎖街頭蒐集證據,是不是可能和恐怖攻擊有關,當局也不敢把話說死。

挪威總理瑟爾貝克:「我要強調如果和恐怖攻擊有關,或是和政治攻擊有關,警方會進一步展開調查,靠著警察阻止很多攻擊事件,但單獨犯案很難防範,我們必須知道更多細節。」

這是挪威繼2011年來,死傷最嚴重的攻擊事件,而當時極端右翼分子,引爆炸彈又無差別掃射造成77死,突發案件也讓政府,不敢掉以輕心,罕見下令全國警員,必要時外出可佩槍,提高治安警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方#男子#調查#政府#人員#死亡#受傷#攻擊#爆炸#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043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