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陸經濟實力世界第一 統一台灣不須動武


發佈時間:2021/10/14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09:40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表示,中國「不需要動用武力」來實現「統一」台灣的目標。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發表談話時表示,北京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普欽今天在莫斯科「俄羅斯能源週」(Russian Energy Week)會議中告訴美國媒體CNBC主播甘布爾(Hadley Gamble),習近平這番話提到了可能的和平統一及中國的「國家哲學」,暗示著沒有軍事衝突的威脅。

根據翻譯,普欽表示:「我認為中國不需要動用武力。中國是龐大經濟強權,就購買力平價方面來說,中國經濟目前已超越美國,位居世界第一。」

「透過增強經濟潛力,中國有能力達成國家目標。我看不到任何威脅。」
 

至於中國長久以來宣稱的握有南海大片海域和島嶼主權,雖被國際社會否認,但俄羅斯向來試著保持中立。

普欽表示:「南海確實有些利益衝突和矛盾,但俄羅斯的立場建立在一個事實上,亦即我們必須在不受區外勢力的干預下,提供區域內各國一個機會,依據國際法的基本規範來進行適當對話。」

「這應該是一套協商程序,我們應以這種方式解決所有爭執。而我認為,這種方式有其可能性,但目前為止尚未被充分利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欽#俄羅斯#習近平#一中原則#兩岸#武力#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66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