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美塞港之亂!韓麥當勞薯條「漂在海上」 恐長期缺貨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4:38

國際供應鏈吃緊,各國都出現塞港,物流大塞車等狀況,現在南韓就面臨嚴重缺貨潮!南韓麥當勞公告,冷凍薯條缺貨,所以現在買套餐也吃不到薯條;另外,像是冷凍草莓、越南河粉等食材,也都出現斷貨狀況,餐飲業者想在疫後拚復甦,卻被這波全球物流大塞車給打亂。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南韓麥當勞,想大口吃漢堡可以,但旁邊這少不了的香脆薯條,現在想吃卻吃不到了。

南韓首爾麥當勞店員:「炸薯條有時候會斷貨,供應沒有那麼穩定,現在連替代品的供應也非常緊張。」

麥當勞門口貼出公告,薯條全面缺貨,建議消費者可以點雞塊或是起司棒來代替,但問題就是連替代的品項,供應量可能也撐不久。歸咎原因,就是因為南韓麥當勞薯條都是從美國冷凍進口,受到全球各地塞港,物流吃緊等問題影響,現在很多薯條還在海上漂,何時能到貨是未知數。

 
大陸記者:「在我旁邊的這麥當勞呢,是韓國上班族最常光顧的快餐店之一,不過這段時間,韓國大部分的麥當勞門店以及其他多家快餐連鎖品牌的部份門店內,人氣產品薯條處於長期斷貨或短缺的狀態。」

不只麥當勞,進口食品業者也面臨一樣困境,因為在南韓,現在連冷凍草莓、河粉、酸黃瓜這些食材都出現供應危機,除了吃的,用的,像是運動鞋,也一樣不是有錢就能買到。

運動服飾用品店店員:「不清楚什麼時候會進貨,就只能一直等著啦。」

南韓國內各產業供應缺口逐漸浮現,像是汽車大廠現代缺晶片,影響到旗下車款約三萬兩千輛車的出貨,iPhone13新機也傳出有預購民眾還沒拿到手機,現在下單也都得等。年底旺季遇上缺貨潮攪局,疫情後復甦恐怕不如預想的順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塞港#進口#貨櫃#南韓#物流#薯條#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29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