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憶卡藏三明治盜賣! 美工程師竊核潛艦機密


發佈時間:2021/10/12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23:31

美國海軍屋漏偏逢連夜雨,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才在南海發生碰撞意外,現在又爆出機密外洩!一名海軍核工程師,涉嫌竊取核動力潛艦機密,把存有機密的記憶卡,藏在三明治跟口香糖中,偷偷賣給外國政府。FBI探員喬裝買家,才將盜賣機密的工程師夫婦逮捕、羈押。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應該是守備最嚴密的美國核動力潛艦機密,現在居然被竊取,而且夾在花生三明治裡「外賣」,這可不是在拍電影。

CNN記者:「周末FBI跟美國海軍,逮捕海軍核工程師托貝跟他的妻子黛安娜,他們試圖把機密資料賣給外國政府。」

這名42歲的海軍核工程師托貝,2012年開始為美國海軍在賓州的一個核推進實驗室工作,他的妻子黛安娜則在馬里蘭州當老師。

 
CNN記者:「據稱托貝寫說,他非常小心的收集在日常工作中,慢慢自然獲得的文件。」

美聯社記者:「托貝向一個未指明的外國政府發了一封信,基本上是在宣傳自己,可以接觸到非常敏感的美國潛艦設計計畫。」

托貝夫婦從去年4月開始布局,尋找外國政府買家,最後這些包裹跟信件被FBI截獲,FBI喬裝成買家,放長線釣大魚。

CNN記者:「在與FBI探員進行了數月的交流之後,這對夫婦據稱在六月份,將一張記憶卡留在了西維吉尼亞州的一個,秘密情報交換點(DeadDroplocation)聯邦調查局在那裡發現了它,用塑膠包裹放在半塊花生三明治的兩片麵包中間。」

在太太把風下,工程師把記憶卡塞進三明治,裡面儲存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潛艦反應爐的軍事敏感設計文件、操作參數,而交易不只一次。

CNN記者:「據稱托貝又進行了兩次秘密情報交換,最後一次在八月,記憶卡放在口香糖包裝裡,據稱其中有維吉尼亞級核潛艦的概要設計。」

連口香糖也能藏記憶卡,最後托貝夫婦拿到1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酬勞,也被逮捕,被指控違反「原子能法」等間諜相關罪名,消息傳回他們住的馬里蘭州社區,鄰居直呼不可思議。

 
鄰居:「這是一個安靜的街區,而且大家都很守法,所以這有點令人驚訝。」

前中情局分析師傅萊茨:「他們以1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機密,而且你知道美國水手們可能被殺。」

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潛艦是世上最先進的隱形潛艦之一,不但能在海面下停留好幾個月,還能攻擊陸地跟海上目標。

大陸軍事專家:「它的打擊能力除了常規的,533毫米的魚雷發射管以外,它還專門加裝了垂直發射系統,搭載了巡航導彈,它的這種打擊的能力當然也就更強。」

美軍現役最新型潛艦,也是上個月美英澳AUKUS協議中的技術核心。

 
CNN國安分析師桑格:「這是美國最終同意與澳洲分享的秘密。」

敏感時刻卻差點外流核潛艦機密,究竟工程師夫婦本來打算賣給誰?

CNN國安分析師桑格:「雖然起訴書沒說的是,他試圖要賣給誰,不過如果仔細閱讀,看起來是關係友好的國家,不像是要賣給俄羅斯人或是中國人。」

美聯社記者:「當他第一次嘗試與外國政府建立聯繫時,他說請接受我的道歉,因為我翻成你的語言翻不好,可能不是英國或加拿大,澳洲或紐西蘭之類的國家。」

專家研判買家未必是中俄等敵對國家,也可能是美國友邦,如此重大洩密醜聞,讓美國海軍繃緊神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盜賣#工程師#機密#康乃狄克號#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4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