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接種率達6成!首次贈疫苗 越南、泰國都有份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8:01
南韓接種率突破6成,並有望在月底達到7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接種率突破6成,並有望在月底達到7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在今(12)日表示,全國60%人口已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由於國內疫苗充足,南韓政府在今日也分別向越南和泰國,各提供110萬劑及47萬劑的AZ疫苗,預計這兩批疫苗將於明(13)日抵達當地。

《韓聯社》報導,南韓自今年2月26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以來,時隔229天破紀錄,18歲以上的完全接種人口達到70%,截至本月底總人口的接種率更有望突破7成。

 

南韓確診數仍維持在1千至2千例左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施打疫苗種類來看,接種輝瑞的人最多,有2126萬人;其次是AZ疫苗,有1109萬人接種;莫德納則有610萬人接種,其餘民眾都是施打楊森疫苗。

今日南韓外交部、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和疾病管理廳共同發佈新聞稿,稱向越南和泰國提供110萬劑和47萬劑的AZ疫苗,並保障南韓僑胞也能共同接種。

 
南韓捐給越南110萬劑和泰國47萬劑的AZ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是南韓政府首次向其他國家捐贈疫苗,據南韓外交人士表示,「該決定的主要考慮因素有,疫苗吃緊國家的支援請求,及為確保在外公民安全、南韓新南方政策以及當地防疫情勢等」。

南韓昨日確診病例1347例,已經連續四天低於2000例,雖然有些微下降,但政府認為疫情還很難說,且鑑於連續兩週出現3天小長假,加上正值秋季賞楓時節、人員流動頻繁,疫情隨時都可能再進一步擴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確診#南韓#越南#泰國#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12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