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嫌為大陸竄改報告排名 IMF總裁喬治艾娃確定留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6:19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確定留任原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確定留任原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日前遭曝施壓世界銀行(World Bank)人員,要求該組織竄改2018年的「經商環境」(Doing Business)報告分數,提高中國大陸的排名。昨(11)日,國際貨幣基金執行董事會發出聲明,表示「完全信任」喬治艾娃,決定讓她繼續擔任IMF總裁職務。

 

喬治艾娃曾在2019年出訪北京,與習近平進行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由24名成員組成的IMF執行董事會透過聲明表示,根據該組織的審查,沒有最終證據指向喬治艾娃在擔任世界銀行執行長的時期,曾扮演不當角色。執行董事會在查看所有證據後,仍對喬治艾娃的領導能力以及繼續有效履行職責的能力「充滿信心」。
 
報導指出,身為IMF最大股東的美國,在高層人事上也握有話語權,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已在11日稍早與喬治艾娃進行談話,並表示該項指控確實在合法性上引發各界疑慮,但也直言,「若沒有進一步的證據證實喬治艾娃在該案中擔任的角色,那IMF領導層就沒有改變的根據」,認定喬治艾娃不需要免職。

 
喬治艾娃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年7月在華府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喬治艾娃為保加利亞經濟學家,不僅是第二位在IMF擔任總裁的女性領導人,也是首位自開發中國家出身的IMF領導人。過去曾在2017年至2019年間擔任世界銀行執行長,不料今年9月,由美國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所做的外部調查報告披露,喬治艾娃曾與其他高層向工作人員施壓,要求他們竄改數據,提高大陸在2018年和2020年經商環境報告中的排名。喬治艾娃本人則嚴正否認相關指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全球#中國大陸#經濟#大陸#調查#工作#討論#IMF#世界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00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