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邸10年沒住人?各種都市傳說 新日相住哪受關注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4:47
日本首相舊官邸。(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官網)
日本首相舊官邸。(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官網)

日本首相官邸傳出鬧鬼,入住後就會成為短命政權,種種都市傳說甚囂塵上,前任首相安倍晉三和菅義偉都不願入住,因此近日岸田文雄是否遷入也備受關注。據悉官邸曾發生過許多命案,館內甚至有幽靈出沒,至今為止這裡已經有10年沒有住人。

首相官邸就是首相的住所,舊官邸與現在的官邸在1929年完工,是相連的一棟建築,不過才蓋好沒多久,先是在1932年發生五一五事件,當時的首相犬養毅遭到刺殺;到了1936年時又發生二二六事件,首相岡田啓介在館內受叛軍襲擊,雖然倖免於難,但擔任秘書的妹夫卻遭到殺害,自此「幽靈傳說」在社會瀰漫開來。

 

 舊官邸外觀。(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官網)

已故日相羽田孜的夫人羽田綏子曾在1996年出版一本關於「首相官邸」的書,描述她在入住前前往館內查看,卻突然感到一股惡寒,像是有什麼東西壓得胸口喘不過氣一樣的詭異氛圍,書中還提到他們令長男在每日上班前於舊公邸附近灑鹽。此外,也有其他首相在入住前曾找人驅邪,或是養狗。

前日相森喜郎甚至在入睡時曾聽到房門外有人踩著軍靴,開門後卻發現一個人也沒有,故事令人毛骨悚然。

 
首相官邸的都市傳說也讓入住首相心驚驚。(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官網)

官邸從時任首相的小泉純一郎起,共七任首相住過,但安倍晉三2012年回鍋再任首相後就沒搬入,他開始從個人住所每天通勤;菅義偉也續住在內閣官房長官時就居住的國會議員宿舍。而除了鬧鬼傳說外,讓人不安的還有入住後成為「短命政權」的說法,除了在任期中就遷入的小泉之外,其餘入住的首相都僅在任一年左右就被迫請辭,相反的,第二任未入住的安倍打造了憲政史上最長政權。

至於新首相岸田文雄是否搬入,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5日被媒體詢問時,僅回答岸田將綜合各種情況後才做出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岸田文雄#首相#公邸#幽靈#鬧鬼#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40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