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2萬移民童徒步穿越中美洲危險叢林 人數創紀錄


發佈時間:2021/10/12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6: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表示,今年有近1萬9000名兒童穿越哥倫比亞和巴拿馬之間危險重重的叢林「達連隘口」(Darien Gap),想要前往美國,創下新紀錄。

UNICEF表示,這個數字「幾乎是過去5年合計的3倍之多」。

 

根據報告,將近20%穿越叢林的移民是兒童,其中半數不到5歲。

達連隘口是移民從南美洲前往美國的主要路徑之一,但毒販及人口販子等武裝組織常在這座叢林四處流竄。

UNICEF表示,「徒步穿越達連隘口的移民兒童人數創下新高紀錄」,這座叢林「對於嘗試抵達北美的移民來說,是最危險的地方之一」。
 

UNICEF表示:「在這座茂密的熱帶森林裡,帶著孩子的移民家庭特別容易遭受暴力,包括性侵、人口販賣和犯罪團夥的勒索。」

「穿越達連隘口的孩子也有可能染上腹瀉、呼吸系統疾病、脫水和其他需要立即照料的疾病。」

此外,野生動物、昆蟲及缺乏安全飲水等,又讓試圖穿越叢林的問題更嚴重。

2021年,至少已有5名兒童被發現命喪叢林;在沒有雙親陪伴下抵達巴拿馬的兒童及新生兒則超過150名,比2020年增加近20倍。

UNICEF拉美暨加勒比海區域主任高夫(Jean Gough)說:「每個徒步穿越達連隘口的孩子都是倖存者。我們在現場的團隊以前從未看過這麼多年幼孩子穿越達連隘口,而且經常沒有大人陪伴。」

高夫表示,這個問題必須被視為整個區域的人道危機。

巴拿馬移民機關統計,今年至9月為止,已逾9萬1000名移民從哥倫比亞穿越這座面積達57萬5000公頃的叢林,抵達巴拿馬。
 

踏上這條險路的移民多半是海地人和古巴人,分別有5萬6676人和1萬2870人,也有一些來自更遙遠的非洲或亞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移民#兒童#叢林#美國#達連隘口#人道危機#海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35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