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角大廈前高層:中國AI領先全球 美國20年內無法競爭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2:43
夏蘭指中國在AI技術之爭中已戰勝美國。(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夏蘭指中國在AI技術之爭中已戰勝美國。(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五角大廈第一位首席軟體官夏蘭(Nicolas Chaillan)已於9月初辭職,他表示這是為了抗議美國軍事技術轉型過於緩慢,且無法眼睜睜看著中國超越美國。他還強調,中國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競賽中已經戰勝美國,並將持續以先進技術走向全球主導地位。

美國前首席軟體官夏蘭不滿美國AI技術進展緩慢。(圖/翻攝@NicolasChaillan Twitter)

 
夏蘭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美國無法對中國的網路以及其他威脅做出反應,這會使得孩子的未來處於危險之中,他指出「美國在15到20年內沒有和中國競爭的機會,現在這已經定案,在我看來是如此,而且這是個值得生氣的理由」,他也認為中國將主宰全球未來,控制範圍將從媒體涵蓋到地緣政治。

現年 37 歲的夏蘭是美國空軍第一位首席軟體官,他表示北京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網路能力方面的進展,已經讓他們走向全球主導地位,對美國的未來而言,這些新興技術也遠比耗費鉅資所購買的戰機還要來得重要,雖然美國國防預算是中國的3倍,但過度的監管與官僚體系阻礙改革,他也說他在五角大廈3年就已經感到陳腐,因為多數時間「都在維修基礎雲端及筆電設備,而非創新技術」。

夏蘭點出,美國某些政府部門的網路防禦能力都還處於「幼兒園水準」,他還指責Google不願在人工智慧發展上與國防部合作,對於道德標準的辯論也拖累進度,相較之下,中國企業則自覺有義務與國家合作,也不會顧慮道德標準,對人工智慧進行大筆投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會將AI視為優先發展項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此,美國國防官員則坦言,必須做得更好以守住年輕的網路人才,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7月時曾表示,國防部迫切需要優先發展人工智能,並投入15億美元經費,在5年內加速採用人工智慧,目前已有600個項目正在進行當中,他也承諾國防部不會在安全、防禦與道德方面「走捷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全球#時間#幼兒園#網路#國防部#中國大陸#AI#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29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