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油!缺煤!缺天然氣!全球能源危機 今年冬天恐不好過


發佈時間:2021/10/1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3:24

黎巴嫩深陷燃料嚴重短缺,上週才因為沒燃料而停機的發電廠,當地時間周一居然竄出火舌,燒掉25萬公升的燃油,恐怕讓缺電更加嚴重。除了黎巴嫩以外,印度也傳出因為煤炭短缺,首都新德里可能限電因應。加上天然氣和石油價格,紛紛寫下新高,能源危機正在全球上演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開車行經公路,遠遠就能看到濃密黑煙,這是黎巴嫩境內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在當地週一竄出火舌。

消防車馳援趕緊拉多條水線搶救,就怕火勢波及鄰近儲存槽,上週這座電廠才因為燃料短缺停機,沒想到又遭祝融侵襲。

CNN主播:「什麼原因造成爆炸的調查已經展開,黎巴嫩能源部長說大約25萬公升汽油燒掉了,黎巴嫩已經苦於為電廠添加能源。」

 
這場火恐怕會讓黎巴嫩的缺電危機更嚴重,只是擔心首都斷電的還不只黎巴嫩而已。

央視主播:「印度燃煤電廠平均只剩下四天的煤炭存量,與此同時當地的汽油柴油液化氣等等,生活必需品輪番漲價,民眾生活日益艱難。」

煤炭在印度成為稀缺商品,價格漲幅超過100%,超過一半的印度燃煤電廠,現在處於停電警報狀態,英國的電價也創下22年新高,英國國家電力公司警告,這個冬天英國恐怕有停電風險。

除了煤炭暴漲,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也一度突破每桶82美元,最終收在80美元以上,創下2014年以來最高水位。

CNN記者:「陶瓷、玻璃、鋼鐵、水泥,這些產業都需要天然氣,其中一些(產業)得回到能源市場買天然氣,剛好價格又比去年貴8倍。」

歐洲的天然氣價格也在今年飆升600%,美國天然氣期貨最近創下12年新高,缺煤、缺油、缺天然氣這場能源危機,恐怕會讓北半球的冬天不太好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全球#時間#民眾#價格#調查#記者#英國#限電#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442

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