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強保護力 世衛:免疫功能低下者應打疫苗追加劑


發佈時間:2021/10/12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09:4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疫苗顧問小組今天建議,應替免疫功能低下族群施打獲世衛批准緊急使用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以加強保護力。

世衛專家還說,完整接種中國科興(Sinovac)和國藥集團(Sinopharm)COVID-19疫苗的60歲以上民眾也應接種第3劑。

 

世衛組織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小組(SAGE)強調,並不建議替所有民眾施打追加劑,但有部分國家已採取這類舉措。

世衛希望這些國家在今年底前暫停為一般民眾施打追加劑,好讓目前仍苦苦等待疫苗的國家可優先替國人接種第1劑。

世衛原先設定在今年9月底前,所有國家都能為至少10%民眾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但希望落空,有56個國家未達標;然而,近9成的富裕國已達標。
 

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小組說,11月11日將針對一般大眾施打追加劑問題進行討論。

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世衛批准多款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包括輝瑞/BNT(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AZ)、中國國藥和科興,以及嬌生集團(J&J)的楊森(Janssen)疫苗。除了嬌生旗下的疫苗是施打一劑之外,其餘都須接種兩劑。

世衛也即將決定是否批准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國際公司(Bharat Biotech)的COVID-19疫苗緊急授權。

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小組上週舉行為期4天的會議,審查有關COVID-19和其他疾病一系列疫苗的最新資訊和數據。

這個專家小組建議,應替中度和嚴重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施打獲世衛批准緊急使用的COVID-19疫苗追加劑。「免疫功能低下者接種標準劑次後,對疫苗做出充分反應的機率較低,染疫後演變為重症的風險很高」,因此建議他們施打追加劑。

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小組也建議,完整接種兩劑科興或中國國藥疫苗的60歲以上民眾也應再追加1劑。資料顯示,這兩款疫苗在接種6個月後,抗體水準出現不同程度下降。接種第3劑後,受試者抗體水準快速上升,7天後升到較高水準,14天後達到原來的10至30倍不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追加劑#世衛#免疫力#第3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1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