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塵封抽屜被遺忘 16世紀瓷盤「狂翻10倍」4千萬賣出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05:07
瓷盤歷史悠久。(圖/翻攝自@LyonandTurnbull Twitter)
瓷盤歷史悠久。(圖/翻攝自@LyonandTurnbull Twitter)

塵封許久瓷盤價值非凡!英國一名女子日前於一處莊園某個抽屜裡發現一個被遺忘多年的瓷盤,沒想到居然是16世紀義大利陶藝家的作品,還在拍賣會中以天價126.3萬元英鎊(約4827萬元新台幣)賣出,比最初預估價格高出10倍多。

更多新聞:澳洲厭食症少女談親身經歷 看IG上癮節食到送醫

 

據英國《鏡報》報導,英國拍賣行禮昂騰博(Lyon & Turnbull)日前網路拍賣會展示一個直徑27公分、表面畫著《舊約聖經》中大力士參孫(Samson)長髮被剪去後失去神力故事的瓷盤,據悉為16世紀義大利陶藝家烏爾比諾(Nicola da Urbino)在1520-1523年之間所製作。

瓷盤價值126.3萬元英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拍賣行透露,該瓷盤為公司一名歐洲女陶瓷專家在蘇格蘭洛伍德莊園(Lowood House)某個抽屜裡發現,因其圖案與俄羅斯埃爾米塔日博物館內一個1521年刻有字母瓷盤相似,所以認定為非凡的稀有物品,起初預估拍賣價介於8萬元英鎊(約305萬元新台幣)至12萬元英鎊(約458萬新台幣),怎料最終成交價居然高達126.3萬元英鎊(約4827萬元新台幣),由一名匿名買家拍下。

 
更多新聞:黎巴嫩沒錢買燃料!全國電網大崩潰 市民生活在黑暗之中

瓷盤成交價讓拍賣行相當驚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拍賣行總經理斯特朗(Gavin Strang)直言能以逾100萬元英鎊拍出瓷盤是件值得開心的事,「相信這是一個新的世界紀錄,整個拍賣過程讓人激動,當錘子落下時全場響起一陣響亮掌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莊園#瓷盤#拍賣#天價#英鎊#舊約聖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2378

0.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