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剛接見完總理!捷克總統傳因慢性病併發症入住加護病房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4:23
齊曼在擔架上畫面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齊曼在擔架上畫面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昨(10)日剛在總統府中接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沒想到當天不久後就傳出健康出狀況,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的加護病房進行治療。
 
根據《路透社》報導,捷克現任總理巴比斯在本屆國會大選中,以些微差距敗給中間偏右聯盟,並於10日私下前往總統府拜會齊曼,希望齊曼能支持他繼續掌權。會談結束後不久,齊曼就因身體不適被緊急送往布拉格中央軍事醫院的加護病房。現場畫面顯示,當時有一輛救護車、警車護送車隊和多輛轎車從總統府離開。

 
 
維安人員及院方試圖用布簾遮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拉格中央軍事醫院院長扎沃拉爾(Miroslav Zavoral)透露,齊曼是因「不公開的慢性病併發症」送醫,由於尚未經過總統批准,他無法對外提供進一步的細節,也並未說明齊曼的病情有多嚴重。
 
據了解,現年77歲的齊曼近年來一直受一系列的健康問題所苦,自今年初開始便因腿部神經問題,需使用輪椅行動。9月也曾因身體不適住院休養8天,當時總統辦公室表示,齊曼的病情並無大礙,只是有脫水和疲倦的症狀,但有7名消息人士透露,齊曼住院期間疑似出現腹腔積液的情形。上週五(8),齊曼原定將前往布拉格的一所學校投票,但最終在醫生的建議下留在官邸投票。
 
 
齊曼搭乘救護車就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捷克憲法,總統有權指派總理,並由總理提名內閣。一旦總統因故無法履行職責,其任命總理的權力將轉由下議院議長代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全球#總統府#症狀#討論#新聞#醫院#健康#送醫#捷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1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