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大膽!盜用法國總統馬克宏疫苗通行證 辯稱「好玩」秒被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3:32
馬克宏健康通行證資料遭外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宏健康通行證資料遭外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南部城市馬賽(Marseille)日前傳出一名青少年盜用他人的健康通行證條碼,試圖進入一家醫院看診,當時醫院外的保全發現該名少年的通行證一刷出來,顯示的竟然是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資料,隨即聯絡警方到現場逮捕該名少年。

法國祭出健康通行證曾引發當地民眾不滿,爆發數起大規模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19歲的男子在醫院門口向保全出示健康通行證的條碼(QR code),想進入醫院掛號看診,但保全人員卻發現條碼刷出來竟顯示該名男子的身份是馬克宏。隨後,醫院保全人員在一旁密切監視男子的行動,並打電話報警。待警察抵達現場後,立即將這名男子帶回警局拘留。
 
報導指出,該名男子隨後表示自己本身並沒有健康通行證,完全是為了好玩才把馬克宏的條碼拿來使用。據了解,男子事後遭控「出示第三人的健康資料」遭罰管,目前已經繳清罰款獲釋。

 
法國要求民眾若要進入餐廳、咖啡廳都需出示健康通行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府在上個月(9)曾向媒體證實,馬克宏的健康通行證條碼遭洩露,且已經被公開到多個社交平台上。法媒表示,健康通行證條碼中含有大量個資。因此,馬克龍的姓名、出生日期,甚至連接種疫苗的時間和藥廠廠牌全都因此曝光。
 
 
根據法國法律規定,濫用他人個資進行欺詐,最高可處半年監禁及3750歐元(約12萬新台幣)的罰款。法國當局指控此次洩露事件為「醫療工作人員的重大疏忽或有意為之,嚴重違反職業道德。」遭外洩的條碼已被官方禁用,相關人員也已開始進行調查,誓言將揪出洩露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全球#疫苗#時間#總統府#警方#TVBS#接種#調查#男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156

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