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年輕領袖!奧地利總理身陷貪腐醜聞黯然下台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9:08

奧地利總理遭指控收買媒體民調,身陷貪腐醜聞,儘管否認各項指控,但不敵盟友壓力宣布請辭下台。另外捷克政壇變天,國會大選結果出爐,反對黨聯盟險勝執政黨,有望拉下總理巴比斯,組織新內閣。而菲律賓明年迎接總統大選,原本有望角逐大位、杜特蒂長女薩拉,居然沒有登記參選,她周六公開自己染疫的消息,目前正在隔離治療當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為了解決目前僵局,我要讓位以避免混亂,確保國家的穩定。」

宣布下台一鞠躬,奧地利總理庫爾茨捲入貪腐醜聞,不敵盟友綠黨 揚言倒戈的壓力決定請辭,而導火線就是2016年到2018年,遭指控涉嫌挪用公款付錢給媒體買民調,目前一共9人正在接受調查。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這些指控回溯到2016年,我能夠澄清 這全都是錯誤的,而且我對此深信不疑。」

 
庫爾茨嚴正否認各種指控強調絕無不法,但他2017年以最年輕總理之姿坐上大位一路以來貪腐風波不斷,2019年也曾因為不信任投票被趕下台,現在可能由外交部長查倫柏接替。

而這幾天政壇大震盪的還有捷克。

捷克總理巴比斯:「恭喜『一起』領導人費亞拉有好的結果。」

捷克現任總理巴比斯領導「不滿公民行動黨」,在國會大選以27.1%的些微差距輸給獲得27.8%得票率的「一起」反對派聯盟,其中人民民主黨黨魁就是費亞拉,去年曾訪台的參議員韋德齊也是其中一員 。

捷克總理巴比斯:「我再重複強調一次,如果總統授權我組織新政府,但我將會和『一起』協商。」

然而反對派逆轉勝是不是換下巴比斯,恐怕還有諸多變數,因為捷克憲法規定總統可以欽點人選組織新內閣,菲律賓明年總統大選,也是很多變數。

新聞旁白:「杜特帝薩拉日前表態,沒有要角逐總統大選,但她說要尋求連任達沃市長。」

 
原本傳出角逐大位呼聲極高的總統杜特帝女兒薩拉,現在居然沒有趕上登記參選總統,9日她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在隔離治療當中,最終會不會參選還很難說,在11月15日以前各黨仍舊可以換人參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新冠#總統#政府#庫爾茨#奧地利#捷克#巴比斯#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062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