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爆料莫德納藥廠大小眼!疫苗先給富國 窮國只能慢慢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3:55
莫德納遭外媒披露,將疫苗優先提供給富裕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莫德納遭外媒披露,將疫苗優先提供給富裕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總部位於美國的藥廠莫德納(Moderna)日前遭外媒披露,在分發疫苗上「大小眼」。藥廠為了盈利,將所生產的新冠疫苗都送往富國,而窮國只能慢慢等,甚至還傳出部分中等收入國家被要求支付比美國更高的費用來購買疫苗。綜合外媒報導,負責追蹤各廠牌疫苗流向的數據公司「Airfinity」透露,莫德納提供給窮國的疫苗數量比起其他藥廠明顯少得多。據了解,被世界銀行歸類為「低收入國家」,截至目前僅收到約100萬劑莫德納疫苗,840萬劑輝瑞BNT,嬌生則高達2500萬劑。

奈及利亞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更指出,部分中等收入國家為獲得疫苗,不得不支付比美國更高的費用,也有國家已經與莫德納達成交易,但遲遲沒收到貨,還有人甚至根本無法聯繫上該公司進行購買。

根據外媒過去曾進行的研究統計,隨著接種疫苗時間拉長,莫德納疫苗在預防住院的保護力似乎比輝瑞及嬌生來得好。同期研究指出,接種疫苗4個月後,莫德納在預防住院方面的保護力為92%;輝瑞則是下降到77%、嬌生為68%。

研究顯示,隨著接種時間拉長,莫德納疫苗的保護力似乎高於其他藥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相關指控,莫德納高層則是透過聲明澄清,表示因為內部產能有限,當前已盡全力投入生產,並將產出的劑量用於現在積欠的訂單。此外,聲明中也指出將透過暫時放棄專利、與COVAX達成協議提供5億劑疫苗、向接受COVAX捐贈疫苗的政府合作、在非洲建立先進的mRNA設施、明年開始向低收入國家額外提供10億劑疫苗等方式來擴大疫苗使用。
 

外媒統計指出,儘管全球已超過46%的人口已至少接種1劑疫苗,但富國及窮國之間卻存在巨大差異。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葡萄牙和新加坡為首的疫苗資優國,國內80%以上的人口都已經完整接種疫苗;與此同時,南蘇丹、烏干達和衣索比亞等國家,卻僅有不到1%的人口完成接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全球#疫苗#時間#TVBS#新冠#BNT#接種#新聞#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15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