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根本不強?韓媒分析點出大陸軍力「致命傷」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5:48
韓媒記者評論解放軍最大致命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媒記者評論解放軍最大致命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近期擾台動作頻頻,10月1日大陸國慶當日開始,連續4天出動了149架次的軍機,深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不僅如此,中共解放軍近年不斷進行「大外宣」,宣揚其軍備戰術都不斷進步,國力正在強大。不過有南韓媒體評論卻點出,解放軍與他國戰力相比事實上有「致命傷」。

更多新聞:美軍秘密駐台?環球總編怒嗆發動空襲 網友酸:解放軍塑膠做的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的評論,國際中心專任記者李哲民(이철민)先是提到大陸侵台的行為可能將成為威脅台美關係的「新常態」。接著提到,中國大陸解放軍目前的實力與軍武設備已經和40多年前有很大的不同,且有許多的進步。儘管如此,報導評論引述《國家利益》與《外交家雜誌》等美國軍事專家的分析指出,大陸在越戰後的45年以來,缺乏國際的作戰經驗,他們認為這是快速軍事現代化中的「致命傷」。

韓媒記者點出解放軍45年來無實戰經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共機狂擾台!央視主播形容台灣:解放軍的打卡點

 
評論稱,儘管習近平先前宣稱要在2049年讓中國大陸成為全球軍事強國,不過大陸高層內部知道,解放軍存在著應變能力不足、溝通障礙、將領自主判斷能力等問題,這些在國際作戰上都會是致命傷。報導進一步指出,目前解放軍高階將領中,只有一位有過國際作戰經驗,即現年68歲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有過越戰經歷。

更多新聞:力抗陸軍事威脅!美日等6國聯合演訓 軍容盛況曝光

美國於過去20年間,至少在10個國家有過作戰經驗,即便是俄羅斯也有過國際作戰的經歷,包含了2000年入侵車臣,2011年參與敘利亞內戰等。不過大陸官方卻認為,光有國際作戰經驗並不是打贏戰爭的關鍵。其官媒《人民海軍》曾發表文章「在戰爭史上,相對實戰經驗不足的軍隊,擊敗相對實戰經驗的軍隊,比比皆是」,大陸官方認為,實戰經驗雖然重要,但還不至於是決定軍隊戰鬥力的最重要因素,指出綜合國力加上戰備良好、訓練有素的軍隊,就算沒有實戰經驗,一樣能打勝戰。

儘管擁有先進武器不過解放軍無實戰經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隔空叫戰!美空軍嗆讓中共恐懼 解放軍:不怕就雲端見

該評論也提到去(2020)年5月大陸解放軍與印度軍隊在邊境發生衝突,當時兩邊皆以石頭、木棍等自製武器相互攻擊,造成20名印度人和43名中國人死亡。此後,中國大陸在印度邊界部署了最新的隱形戰鬥機和新進坦克,不過這些先進武器的實際效率如何,仍不得而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解放軍#中國大陸#軍事#侵台#美軍#軍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08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