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對美中「再掛鉤說」如獲至寶 秦剛:坐下來談


發佈時間:2021/10/09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5:56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提出美中經濟「再掛鉤」,北京如獲至寶。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8日說,「再掛鉤」有一定的積極因素,雙方可坐下來梳理哪些方面「脫鉤」了及如何「再掛鉤」。

根據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館官網,秦剛在美東時間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近來中美雙方在經貿領域保持著各個層級的溝通對話。雙方有什麼關切「都可以放到桌面上談」,但美方同時要秉持「務實和真誠的態度」。

 

秦剛說,一些人主張與中國大陸脫鉤。如果任何一家美企選擇這麼做,那就是和世界第2大經濟體脫鉤,和14億人口的巨大消費市場脫鉤,就是和世界500強企業排行榜脫鉤。

他表示,戴琪提到美國現在要尋求和中國大陸「再掛鉤」,其中有「一定的積極因素」。雙方可以坐下來梳理哪些方面被脫鉤了,以及如何「再掛鉤」。中方願和美方進一步溝通協商,妥善管控分歧,共同創造條件。

秦剛說,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基礎上,中方願擴大雙方合作的積極面,確保中美關係、包括兩國間經貿關係能夠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
 

至於美方並未打算撤銷對中國大陸關稅,以及指責中方並未全面落實美中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秦剛說,中方主張透過溝通協商,本著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原則,尋求「彼此都能夠接受」的解決辦法。

秦剛聲稱,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仍「本著真誠態度穩步推進落實」協議,採取了「實實在在的步驟」。反觀美方對中企及兩國經貿交往與投資合作,設置了「重重阻力和限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新冠肺炎#美國#大陸#會談#戴琪#劉鶴#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14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