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不明物」美潛艦返抵關島 陸外交部:興風作浪下場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4:20

10月初,臺海高度緊張之際,美國核動力攻擊潛艦「康乃狄克號」卻傳出,在大陸門戶的南海執行公務時,發生不明碰撞事故,造成11名官兵受傷。目前「康乃狄克號」已經返回關島海軍基地,大陸外交部也藉機酸美國,直指撞艇根源是美國興風作浪。

圖/翻攝自@RebeccaRambar twitter

 
美軍海狼級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月初在南海撞上不明物體受損還造成11名官兵受傷,現在康乃狄克號已經返回美國的關島海軍基地。

CNN記者:「目前只知道是不明物體,將會由美國太平洋艦隊調查,試著弄清楚這艘潛艇可能是撞上什麼。」

究竟撞上什麼外界眾說紛紜,巧合的是10月2日發生意外那天,也是大陸強化軍機擾台的日子。

 
CNN記者:「發生意外的那一天,有超過30架大陸軍機,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美軍自認航行自由航艦打擊群沒告知大陸,就進入南海演練結果現在發生撞船事故北京當然得趁機會酸上兩句。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方作為當事方,應詳細澄清事故有關情況,包括事故發生具體地點,美方航行意圖事故詳情,到底碰撞了什麼。」

就連新聞節目的主持人也化身潛艇專家,幫美國人推敲康乃狄克號究竟在海底撞上什麼東西。

節目片段:「專家認為,最大可能是與水下無人潛器相撞,因為無人潛器體積較小,事故後果較輕,如果美軍在進一步調查中,依舊堅持是『不明物體』,那麼該物體是美國本國,或其盟國潛航器的可能性更大。」

大陸主持人懷疑美方只說撞上不明物體這說法欲蓋彌彰,是不是另有隱情恐怕美軍比誰都清楚,只是「康乃狄克號」,過去也曾發生從北極海破冰浮出水面後,被北極熊抱住狂舔的奇葩「撞」況,所幸那次意外北極熊和潛艇都沒有受到傷害,也讓這組照片看起來充滿詼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攻擊#潛艦#康乃狄克號#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72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