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年最嚴峻!英美警示「雙重大流行」流感疫苗加倍重要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0:43
英美專家呼籲應盡快施打流感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美專家呼籲應盡快施打流感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去(2020)年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使得流感的疫情並不顯著,這降低了人口群體免疫,英國及美國政府相繼提出警告,秋冬流感的疫情可能會較往年嚴重,更有專家表示不希望「雙重大流行」的情形,呼籲民眾應儘速接種流感疫苗,直喊「流感疫苗加倍重要」。

更多新聞:公費流感疫苗首週打72萬劑「較往年少」 莊人祥曝原因

 

根據《CNBC》報導,美國國家傳染疾病基金會(NFID)7日就公布了調查數據,數據顯示有略高於五成的美國成年民眾打算接種流感疫苗,這個比率與新冠肺炎爆發前沒有太大變化,不過這讓美國衛生機關感到擔憂,因為許多跡象顯示,今年流感會特別嚴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因為去年流感感染的人數很少,導致人口免疫更低,因此今年可能會面臨更高的感染風險。

專家認為因為疫情實施封鎖,使得人們流感群體免疫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打「第3劑疫苗」反應超明顯!急診醫曝真相掀共鳴

 
據統計,去年流感季美國流感病例只有約2000例,是歷年最低,相較之下,2019到2020秋冬流感季有高達3500萬例的流感人數。瓦倫斯基呼籲,民眾不只應該接種新冠疫苗,也應該儘早施打流感疫苗,且今年流感疫苗「加倍重要」,因為這關係到防範另一個傳染病的疫情,她也表示,同時接種兩種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

更多新聞:等嘸新冠疫苗第2劑?醫籲接種「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

NFID醫學主任夏夫納(William Schaffner)認為,沒有人可以預測流感疫情會有多嚴重,不過肯定的是疫情會存在,「我們並不希望新冠肺炎與流感造成雙重大流行的疫情」。

專家擔憂今年恐出現雙重大流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兩面作戰!流感季降臨 輝瑞疫苗5-11歲最快11月開打

根據《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英國政府示警,因為去年實施封鎖措施,讓民眾對於流感病毒的免疫力降低,這使得英國今年冬季可能面臨50年來最嚴峻的流感季節。英國醫學科學院(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更預測,可能將有高達6萬人感染流感而死亡。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負責人哈里斯(Jenny Harries)指出,今年冬天將會是首次「流感與新冠病毒同時流行」,政府也已經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對象涵蓋4000多萬人的流感疫苗接種計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感#新冠肺炎#雙重大流行#流感疫苗#抗體#免疫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6

0.1868

0.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