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抗議告一段落 法國大使將返澳洲履職


發佈時間:2021/10/0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4:30
法外長表示,駐澳大使將返回澳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外長表示,駐澳大使將返回澳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今天宣布將讓駐澳洲大使返澳,讓兩國的外交風波暫告結束。數週前,澳洲片面撤銷與法國簽訂的650億美元潛艦合約,轉而與美、英共建核動力潛艦,法國憤而召回大使抗議。

法新社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向國會表示,這位駐澳洲大使現在將帶著「兩大目標」返回坎培拉。

 

勒德里安表示,在法澳協商補償辦法之際,大使提博(Jean-Pierre Thebault)將「定義我國與澳洲未來的關係」,並「堅定捍衛我國利益」。

澳洲政府對法國大使即將復位表示歡迎。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透過聲明表示:「我們將與法國合作,推進兩國關係。我們體認到,在我們做出有關潛艦的決定後,這需要時間和持續交涉。大使的回歸是這個過程中樂見的一步。」

另一方面,法國和盟邦美國盼能修補雙方關係。法國外長勒德里安在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談後表示,法國想要在10月底前看見3個仍待磋商的議題取得具體結果。
 

美國、澳洲和英國組成新三方安全聯盟AUKUS,導致澳洲撤銷原訂向法國採購潛艦的合約,打擊法國印度-太平洋政策的基石。布林肯在巴黎會晤法國高層官員,欲和法國重修舊好。

勒德里安今天向法國國會議員表示,他已和布林肯舉行坦率實質的會談。

勒德里安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這場危機很嚴重,並不會因為我們恢復對話就能解決,而且還將持續下去。要解除危機,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布林肯離開巴黎前形容這幾場包括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在內的會晤是「非常正面、極具成效」的談話。

勒德里安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馬克洪10月底將在羅馬召開的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上碰面,法美兩國努力要在那時之前取得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法國#澳洲#潛艦#大使#AUKUS#勒德里安#馬克洪#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74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