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07龐德主題曲超經典 竟是印度風舊作改編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6:01

007系列電影上映近60年來,創造了很多經典,其中一個就是龐德主題曲,堪稱電影史上辨識度最高的歌曲之一,創作出這首主題曲的英國作曲家透露,其實這首龐德主題曲是他的壓箱寶,從一首過去沒被採用的印度風舊作改編而來,沒想到從此成為龐德代名詞。
 
007系列電影走過59個年頭,龐德和007女郎演員換過好幾輪,唯有龐德主題曲,從1962年第一部「Dr.No」開始,便無可取代。

 
 
詹姆士龐德主題曲作曲人 蒙蒂諾曼:「電影第一幕是在賭場裡,史恩康納萊穿上新的無尾禮服, 看起來超帥,他坐在一個非常美麗的女人對面,她抬起頭,第一次看到他的臉,他點了一支煙,接著開口說。」
 
007電影 Dr.No 片段:「龐德,詹姆士龐德。」
 
詹姆士龐德主題曲作曲人 蒙蒂諾曼:「在那個瞬間,詹姆士龐德主題曲出現。」
 
 
詹姆士龐德主題曲作曲人 蒙蒂諾曼:「從那一刻起,史恩康納萊就成了明星,詹姆士龐德主題曲真的是,從第一次曝光之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英國作曲家蒙蒂諾曼創作的詹姆士龐德主題曲,是電影史上辨識度最高的歌曲之一,橫跨半個世紀一點都不過時,諾曼透露,這首主題曲的原始曲調,其實是他從抽屜翻出來的壓箱寶。
 
詹姆士龐德主題曲作曲人 蒙蒂諾曼:「我正在尋覓詹姆士龐德主題曲,我突然想起來自己寫過一首歌,放在我的底層抽屜,因為當時並沒有使用,這首歌是這樣唱的,『我出生時打了一個倒霉的噴嚏』,『更糟糕的是』,『我頭上腳下來到這個世界』。」
 
歌曲  好兆頭壞兆頭:「『自稱博學之士都同意』,『我是我父親掉進村裡池塘淹死的原因.... 』」
 
詹姆士龐德主題曲作曲人 蒙蒂諾曼:「我突然想到。」
 
詹姆士龐德主題曲作曲人 蒙蒂諾曼:「為何不把音符拆開?然後就變成。」
 
詹姆士龐德主題曲作曲人 蒙蒂諾曼:「我立刻決定,就是它了!這就是我們尋尋覓覓,一首陰險又性感的歌曲。」
 
 
誰會想到,一首濃濃印度風的歌曲,改編之後和龐德劃上等號,而1962年當時參與錄音的英國吉他手弗利克,也是這首主題曲的推手之一。
 
詹姆士龐德主題曲 吉他手 弗利克(1999) :「它與龐德處境的魅力、逃避現實和龐德的激動有關,所以我想每個人聽到這首歌時,也許可以跳脫自己,也許就是這樣,事實上我想,它在一本吉他雜誌中,被評為最著名的吉他樂曲第三名,當然因為是我彈的哈哈。」
 
弗利克保留了當年錄音用的吉他,將近60年了依舊狀況良好。
 
詹姆士龐德主題曲 吉他手 弗利克(1999) :「我們聽到的聲音,和我們一開始用的非常相似,不完全一樣,因為像我們談到的技術方面有所改變,但它是一把可愛的吉他,我一直留著,我很高興我留下它,它可能值2.5英鎊吧,哈哈。」
 
007電影陪伴老中青世代,蒙蒂諾曼與有榮焉。
 
 
詹姆士龐德主題曲作曲人 蒙蒂諾曼:「這是一場了不起的秀,我的意思是,我難以置信我們達成這個成就,我希望它至少再繼續另一個25年,可能更久,它可能會喔。」
 
無論誰接棒飾演007情報員,只要電影繼續拍,這首龐德主題曲仍然會繼續流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電影#英國#演員#世界#00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85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