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非常關切大陸軍事挑釁 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發佈時間:2021/10/07 0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0:16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共機擾台數激增,目前人在法國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連被媒體追問此事。布林肯表示,美國非常關切中國大陸軍事挑釁行動,強烈敦促北京停止脅迫台灣,並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中國大陸10月以來共派150架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相較去年整年約380架次,增加幅度驚人,引發美國、澳洲及英國等民主國家關切。

 

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柯曼(Mathias Cormann)在巴黎召開聯合記者會,會上有媒體詢問,中國大陸在台灣周遭活動大幅增加,是否會促使美國改變作法,以及這是否違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所提與中國大陸之間的「協議」。

布林肯未針對「協議」做出回應。但他表示,美方「非常關切」中國大陸在台灣周遭軍事挑釁行動,類似作為破壞穩定,恐導致誤算,也可能削弱區域和平與穩定。他強烈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施壓與脅迫台灣。

他強調,美國對台灣承諾堅若磐石(rock solid),過去多年來有助維繫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我們會持續與朋友夥伴站在一起,推進共享繁榮、安全與價值,也會持續深化與民主台灣的關係。」
 

拜登昨天首度回應共機擾台時表示,自己曾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到台灣議題,兩人同意遵守「台灣協議」(Taiwan agreement),他也明確表明除遵守協議外,習近平不應做其他事。

至於何謂「台灣協議」,拜登昨天並未多加說明。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3日針對共機擾台的聲明,提及美國會維持美中三公報、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下的承諾。(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軍秘密駐台

#拜登#中國大陸#美國#台灣#共機#台海#經濟#總統#大陸#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943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