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IA海外線人遇害、變節 機密電報曝「任務高於安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4:45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近年來流失大量海外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近年來流失大量海外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紐約時報》5日報導驚曝,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上週向全球各個站點及基地發送一封機密電報,內容顯示在過去幾年中,有數十名CIA海外線人遭殺害、拘捕或者滲透。

報導指出,CIA的反間諜任務中心調查了過去幾年發生的數十起海外線人遭殺害、拘捕或被相關單位滲透的案件。雖然內容並未提供進一步的細節,但CIA罕見在電報中公開此類資訊,已顯現該單位在世界各地招募線人所面臨的困境。

 

CIA要求第一線招募人員注意線人情報來運正確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封機密電報中坦承CIA過去幾年來視「任務高於安全」,粗糙的諜報技術、對消息來源的過度信任、低估他國情報單位能力、為求快速招募線人,犧牲潛在風險等,都被視為CIA需要改變的問題。 前CIA官員也透露,招募新線人是內部人員獲得升遷機會的方式,因此CIA探員通常不會太在意招募進來的線人是否是一個成功的消息來源。

近年來,俄羅斯、中國大陸、伊朗、巴基斯坦等美國主要敵國的情報單位一直在追捕CIA的消息來源,並且透過各種手段吸收美方線人,將其轉為雙面間諜。大量線人身分遭曝光也證明了其他國家在採用生物識別系統、臉部識別、AI和駭客工具等高科技工具,追踪CIA官員及線人方面的能力日益強大。

 
CIA過去幾年都將重心放在阿富汗、伊拉克等恐怖主義威脅地區。(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透露,該封電報主要是針對直接在第一線參與招募和審查消息來源的人,要求他們不僅要關注招募新人的狀態,同時也須留意資訊來源的真實性以及敵國情報單位的滲入。前官員透露,失去線人並不是一個新的問題,但該封電報證實,當前面臨的問題比所有人認為的都還要緊迫。

前CIA西南亞反恐部門主任倫敦(Douglas London)也坦言,「歸根就底,當事情出錯時,沒有人會承擔責任。職位高的人永遠不會被咎責。」CIA發言人則尚未對該篇報導發表評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中國大陸#美國#調查#大陸#討論#人員#安全#中國#CI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68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