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部隊伙食竟藏青蛙、菜刀 軍方不管阿兵哥慘吃5年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8:40
南韓軍中伙食頻頻發現異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軍中伙食頻頻發現異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家軍隊任務是抵禦外敵,不過現在南韓軍中卻傳出重大疏失,軍人恐怕還沒上場就先遭受「內傷」。南韓國會議員今(5日)爆料,軍中伙食中竟可以看到頭髮、鐵絲、青蛙甚至一整把菜刀,更誇張的是,這間膳食供應廠商完全沒有受到懲罰,已經連續供餐5年,今年更毫無意外繼續取得高價合約。

南韓軍中伙食常見頭髮、昆蟲(圖/翻攝朝鮮日報)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南韓國防委員會眾議員安圭伯在軍方所提供的資料中發現,縱使從2016年起,有22件在軍用食品中發現異物的報告並要求廠商改善,但直到今年6月,這家廠商仍持續為軍隊供餐,甚至拿下高達97億韓圜(約台幣2.3億元)的政府合約。

南韓軍中伙食竟然出現一整把菜刀(圖/翻攝朝鮮日報)

報導中提到,軍中伙食在送檢後被測出大腸桿菌,至於在伙食中發現的異物,屬頭髮及塑膠碎片較為常見,但有時竟然可以看到鐵絲、昆蟲、青蛙甚至一整把菜刀,據了解,廠商辯稱泡菜中會出現菜刀,全是挾怨報復的員工所為。

 
軍方人士指出,廠商屢次被要求改善卻依然持續供餐,原因就出在制度問題,依據南韓軍方規定,滿分100分,廠商只要在95分以上就能繼續供餐,而伙食發現重大異物僅會扣0.2分,如果是輕微異物則扣0.1分,安圭伯表示,在扣分不到1分的情況下,幾乎不會影響後續合約簽訂,對於廠商來說更不具殺傷力。

安圭伯站在軍人家屬角度表示「如果我孩子的食物裡有刀子、昆蟲或大腸桿菌該怎麼辦?」他強調比軍隊伙食更可怕的是軍中對不良制度的忽視,並要求擬定「一振出局法」,讓不思悔改的廠商無法成為軍備供應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意外#討論#政府#影響#南韓#TVBS#員工#韓國#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38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