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天氣釀洪患!熱帶氣旋橫掃阿曼、伊朗 13人喪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7:56
阿曼遭極端天氣侵襲,13人不幸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曼遭極端天氣侵襲,13人不幸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週日熱帶氣旋「夏亨」(Cyclone Shaheen)橫掃中東的阿曼和伊朗部分地區,引發當地山洪爆發,阿曼北部海岸也發生大面積洪患,據悉這是強降雨的極端天氣,造成多人受傷或財損,目前已知有13人不幸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暴風夏亨在阿曼首都馬斯喀特(Muscat)西北方約250公里處登陸,帶來每小時150公里的大風和強降雨。據災害救助局表示,光是阿曼的巴提奈區(Batinah)就有7人死亡,另有4人遭土石淹沒,估計已經遇難。

 
 
汽車遭山洪沖走。(圖/翻攝自@UmairIsraar推特)

在夏亨過境後,阿曼部分街道泡在水中,據農業、漁業和水資源部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4日止馬斯喀特省局部地區降雨量超過200毫米,南巴提奈更有超過300毫米的大雨發生,皆創下歷史新高。
 
為了緩解災情,阿曼當地政府部門、私人企業和學校都已經暫時放假或改為線上辦公,政府也出動救難隊全力搜尋被困或失蹤的民眾,據瞭解,光是在阿曼境內就收容超過5000居民移至避難中心。
 
 
阿曼街道淹起大水。(圖/翻攝自推特)

而在伊朗部分地區也受害,官媒稱發現2位漁民的屍體,此外在其他沿海地區也有3位漁民失蹤,包括電力設備和道路等基礎設施遭到破壞。
 
據阿曼氣象局表示,夏亨在昨日從熱帶風暴降為熱帶低氣壓,帶給阿曼的直接影響也結束。當地一名住在馬斯喀特的居民告訴《法新社》記者,他表示熱帶氣旋從來沒有降臨過阿曼,更況還對巴提奈區帶來嚴重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曼#熱帶氣旋#夏亨#極端天氣#洪患#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24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