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鐵絲網將女嬰交給美軍!喀布爾機場心碎畫面 有感人結局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7:15
父親將女兒高舉給美軍的畫面震撼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父親將女兒高舉給美軍的畫面震撼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今年8月中旬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後,引發大規模逃難潮,大量阿富汗人湧入喀布爾機場試圖逃離當地。當時一名長期為軍方擔任翻譯的阿富汗人哈米德(Hameed),將僅出生半個月的女兒莉雅(Liya)高舉過鐵絲網交給美軍的心碎畫面傳遍全球,被視為阿富汗人對未來絕望的象徵,也讓各界十分關注一家人的下落。如今傳出好消息,在美軍接過女嬰後的數個小時,哈米德一家三口便在機場內重聚,現在已安全移民至美國亞利桑那州,展開全新生活。

哈米德一家人已抵達美國。( 圖/翻攝自azfamily powered by 3TV & CBS5AZ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哈米德過去在喀布爾擔任軍官翻譯和文化顧問長達5年,整個8月都在喀布爾機場內協助美軍進行撤離行動,由於被困在機場的安全地區無法離開,因此錯過妻子產女。哈米德透露,當時他收到情報指出,由於他與軍隊關係匪淺,遲早有一天會淪為塔利班報復的目標之一。因此在8月19日當天,妻子薩迪雅(Sadia)帶著女兒、身分證、現金及一些隨身物品前往機場與哈米德會合,沒想到行李全在門口被塔利班沒收,最後與機場外混亂的人群一起等待離開的機會。

哈米德受訪時表示,自己曾眼睜睜看著逃難民眾被塔利班毆打,雖然有人成功進入機場,卻已被打斷手或身受重傷,「我知道她(薩迪雅)絕對過不了,她會被壓死或是重傷」。因此絕望的哈米德只能向站鐵絲圍籬旁的美軍求助,儘管當時該名美軍警告他這樣做可能會讓女兒受傷,但哈米德說「我寧願她受傷也不要她死」,接著便被鏡頭捕捉到他將剛出生僅16天的女兒高舉過鐵絲圍籬,交給美軍的震撼畫面。

機場內的美軍在為阿富汗人處理撤離證件時化身保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米德說,當時是他第一次抱女兒,但馬上就要將她交給一個完完全全的陌生人,「我唯一相信的就是他是一名海軍陸戰隊員,我的女兒會安全的。」隨後便自己回到工作崗位持續協助疏散行動,薩迪雅則是因為產後身體還沒完全恢復,在機場外中暑昏倒,所幸幾個小時後3個人就在機場內重聚,並於當晚搭上飛機離開喀布爾。
 

目前哈米德一家三口與朋友暫住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他說起初不知女兒的片段在全世界瘋傳,來自各界的關心也令他感動不已,但他也坦言「因為我本來在機場裡面,才得以找到幫手把女兒帶入圍欄內,數以千計民眾卻沒有這個機會」。雖然全家人現在已經安全了,但是因為沒有身分證,加上妻女都需要醫療照顧,因此哈米德也已開設了一個募款帳戶,希望能籌得費用幫助全家在當地展開新生活,並且也表示希望能夠找到當時幫助他的美軍道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民眾#全球#阿富汗#塔利班#工作#喀布爾#受傷#討論#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018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