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關注中日關係!盼日相岸田勿敵視中方 否則恐引發衝突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6:33
今日正式宣布岸田文雄成為日本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日正式宣布岸田文雄成為日本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今(4)天通過首相任命,中國大陸媒體也紛紛報導「岸田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然而這次自民黨總裁選舉中關於中國大陸議題集中,烘托出中日敵對的衝突關係,陸媒就報導這場選舉猶如「反華大宣傳」,而中方也對新政權的外交姿態展現強烈關心,希望岸田文雄不要把中日關係往敵對推。
 
日媒《每日新聞》報導,中國大陸與美國長期對立,由美日澳印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及澳英美的「AUKUS」新協定都採取對中強烈姿態。而就在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果出爐後,陸媒《環球時報》說岸田在以往是帶著「溫和派」標籤的人物,卻在發展導彈攻擊敵方基地和台海局勢等最敏感的地方烙下重話。

 
 
陸媒批這次自民黨總裁選舉彷彿是一場「反華大宣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中國大陸希望岸田在成為首相後,能夠不要視中日關係為敵對,並希望緩解日本高漲的反華輿論,發揮政治領導者作用,而不是進一步推升對華的強硬競賽,期待岸田在未來能夠改善雙方關係。除此之外陸媒也警告日本,勿將自己塑造成中國的敵人,包括在台灣和釣魚台等老問題上,過於淌渾水極可能引發新的中日戰爭。
 
陸方希望岸田上任後能改善雙方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專門研究中日關係的學者認為,恐怕岸田上任後政策也不會有太大轉變,他指出「岸田是比較穩健的政治家,在目前的內政或外交情勢上不會起到太大作用」。
 
因此對於今後的中日關係,「政治和經濟會依然處於分開的狀態,也就是政治和安全保障等方面,從根本上來說並不會有所改善,經濟則會維持在比較安定的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中國大陸#選舉#自民黨#岸田文雄#首相#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19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