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已經兩週 阿富汗女學生還在等!羨慕兄長能上學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4:19
阿富汗男學生已經全面復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男學生已經全面復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日前宣布男學生和男老師可以重返校園,不過女學生還得再等等,然而從宣布至今已經兩個禮拜過去,塔利班至今未對女子高中的再開發布任何消息,他們只能乖乖在家等,羨慕哥哥或弟弟能正常上學,讓人權團體不禁開始擔憂阿富汗女性的受教前景。
 

女生除了小學和大學外,中高年級復課似乎遙遙無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在1996至2001年執政期間,禁止女性受教,因此當塔利班再次執政後,女學生能否返校的問題備受關注。而阿富汗在9月18日恢復上學,目前當地女小學生、女大學生已經復學,但男女必須分開上課,部份大學在課堂上以布簾分開男女學生。

 

據《路透社》報導,小學6年級以上的男學生已經可以到學校正常上課,然而時間過了2個禮拜,塔利班始終聲稱還在為女子學校規劃,一名在首都喀布爾上學的女學生表示「想要快點回到校園」,她的夢想是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將來為阿富汗人和國家服務,然而現在卻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未來究竟會如何。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9月21日表示,政府正努力讓女中學生能夠盡快返校上課,不過須先創造安全環境,才能讓她們返校。教育部也在9月24日於臉書上公布,關於女學生返校的日期還沒有結論,一旦決定後才會公布。
 
一名阿富汗女學生拍下影片,非常激動得抗議無法上學。(圖/翻攝自@tahmina_aziz)

 
過去阿富汗女性的教育和識字率程度與世界平均相比非常低,和男性相比中間也有極大的鴻溝,不過在2001年舊塔利班政權崩壞後出現急遽性的改善,然而現在聯合國人權高級事務專員蜜雪兒·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及各國政府相關人員都開始擔心,過去這20年間累積的社會成果恐怕都將付諸流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富汗#塔利班#學生#女性#開學#男女分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55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