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喀布爾清真寺爆炸已8死20傷 塔利班反擊突襲ISIS據點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0:16
塔利班武裝人士站在收治爆炸傷者的醫院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塔利班武裝人士站在收治爆炸傷者的醫院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昨(3)日再傳爆炸攻擊,塔利班官方透露該起寶炸至今已造成至少8死20傷,其中包含數名平民。據了解,該起爆炸發生在喀布爾內的第二大清真寺,當時寺內正在為塔利班高層的母親舉辦葬禮祈禱。儘管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坦承策動該起攻擊,但塔利班在當晚便突襲伊斯蘭國份子在喀布爾的基地,並擊斃多名成員。

塔利班士兵在清真寺外巡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3日的爆炸發生在Eidgah清真寺入口附近的主要道路上。當時清真寺內,正在為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 Zabihullah Mujahid )去世的母親祈禱。一名塔利班士兵透露,爆炸發生當時,他目擊2人當場身亡,另有8人受傷,且現場疑似有2名嫌犯犯案,其中一人被炸死,另一人則試圖逃跑但隨即遭到逮捕。民眾也表示,有看到塔利班指揮官在收治傷者的醫院內捐血。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已證實該起爆炸攻擊,但並未提供更多資訊,媒體採訪亦受到當局嚴格控制。阿富汗當地媒體引述內政部說法,表示目前已知有8人死亡、20人受傷,但一名塔利班官員則匿名透露,最終統計的死傷人數恐怕會更高,已成為自8月美軍撤離以來,阿富汗首都發生的最嚴重的攻擊事件。

塔利班士兵持武在喀布爾市區內維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事件發生後並未有組織出面攻擊,但是因伊斯蘭國(ISIS)近期在阿富汗境內動作頻頻,因此也隨即成為塔利班懷疑的對象。據了解,3日晚間喀布爾市內突傳多起槍響。外媒報導表示,疑似是塔利班突襲ISIS成員位於喀布爾市區內的藏身處,並且擊斃多名成員。目擊者則透露,現場除了聽到槍聲外,也有重型武器的聲音。
 

自境外勢力撤出阿富汗以來,塔利班幾乎已全面掌控阿富汗全境,僅剩北部的潘傑希爾地區仍在與反抗軍勢力作戰。與此同時,伊斯蘭國(ISIS)也持續阿富汗境內活動,造成潛在的嚴重威脅。儘管塔利班高層試圖淡化伊斯蘭國的威脅,但該組織最近在阿富汗東部查拉拉巴(Jalalabad)策動的數起爆炸攻擊已經證實存在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民眾#全球#阿富汗#塔利班#醫院#喀布爾#討論#受傷#美軍#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92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