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達首度舉辦國會議員選舉 26名女候選人「全數槓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6:12
卡達女性投票所與男性分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達女性投票所與男性分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達昨(2)日舉行首次「諮議會」(Shura Council)選舉,儘管投票率突破6成,但所有女候選人全數落選,讓候選人及支持者大呼遺憾。不過現在也傳出國王塔米姆(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可能會透過15個由他直接任命的席次,來平衡男女比例不均的問題。

 

卡達國王塔米姆有權任命15名議員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本次議會選舉共設有30個選區,每個選區的勝選者即獲得議會席位。據統計,本屆選舉共有超過200人登記參選,其中有26名女性,僅占所有候選人數的約1成,且最終全數敗選。儘管卡達政壇已存在多名女性身影,包含現任公共衛生部長庫瓦里(Hanan Mohamed Al Kuwari)、外交部發言人兼助理部長哈特爾(Lolwah Rashid Mohammed Al-Khater)等,但仍有相當多男性表示不支持女人「干政」。此次在投票過程中,官方也將男性和女性的投票所分開在不同場所。
 
現年65歲的男性候選人賈辛姆(Sabaan Al Jassim)表示支持女性參加選舉,但認為她們的主要角色仍存在於家庭中。賈辛姆說,「她們有投票權跟發言權,但最重要的還是在家裡照顧小孩和家人。」

卡達男性排隊領取選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3年,卡達以全民公投形式通過永久性憲法。憲法規定,諮議會共有45個席位,其中30個席位通過選舉產生,另外15個席位則由「埃米爾」(國家元首)任命。諮議會享有立法權、國家總預算審核批准權,並對行政部門實施監督。此前議會全部席位均由埃米爾指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選舉#討論#家庭#生活#女性#外交#外交部#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1859

0.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