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手鐧?川普向佛州法院告狀 求法官下令推特恢復帳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0:18
美國前總統川普多次要求推特恢復其帳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多次要求推特恢復其帳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1月美國國會大廈事件後,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違反推特平台規範,發表美化、煽動暴力行為內容,遭推特(Twitter)官方永久停權。上週五(1)川普向佛羅里達州法院提出申請,要求法官下令,強制推特恢復他的帳戶使用權。

今年1月,大量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畫面震撼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於10月1日向佛州南區地方法院提交申請,法院文件中,川普聲稱推特受到民主黨施壓,永久停用他的帳戶,並指控推特允許塔利班發布他們在阿富汗取得軍事勝利的內容,但在他擔任總統期間卻將他的推文標記為「誤導性訊息」,或以內容違反平台規範的名義來審查他。

據了解,川普過去便曾多次抨擊推特打壓言論自由,要求推特恢復其帳戶使用。今年7月,川普也曾控告3家科技公司推特、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及其首席執行長,非法打壓保守派言論。

 
川普的推特帳戶顯示「帳戶已停用」。(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國會於今年1月6日認證民主黨籍的拜登贏得總統大選,引發川普不滿,在公開集會中向支持者表示將朝國會大廈前進。大票死忠挺川人士聞言後便群起闖入國會大廈,引爆自1814年以來最嚴重的國會暴動事件,造成5人喪命、140多人輕重傷、近600名涉案群眾被捕。
 

 
民眾高舉挺川旗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川普在國會暴動事件發生後,於推特上呼籲支持者不要使用暴力,但推特認為事件發生以前,川普不斷地在推文中煽動支持者們與國會「抗爭」,認定他已違反平台規範,發表美化、煽動暴力的言論,因此封鎖該帳戶12個小時。沒想到重新開啟後,川普再度發文,將其支持者稱為「美國愛國者」試圖合理、正當化國會暴動的參與者,最終遭推特永久停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阿富汗#塔利班#拜登#討論#法院#臉書#川普#推特#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18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