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對台侵略威脅 美副防長:有強大能力遏制


發佈時間:2021/10/02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08:35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今天談到中國對台侵略威脅時表示,美軍對此密切監測,並在區域內擁有強大能力遏制這類潛在威脅。她也重申美方對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承諾。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今天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視訊對話時,被問及對中國對台侵略威脅的看法。她表示,美軍對此密切監測,夏威夷印太司令部天天注意。美軍在此區域擁有強大能力,能遏制這類潛在威脅。

 

她也重申,美國與台灣維持良好關係,自1970年代以來,美方維持對台承諾。其中的核心是協助台灣提高自我防衛能力,台灣維持有效自我防衛能力將能改變中國的威嚇算計。台灣是具有包括半導體產業先進經濟的民主政體,對於透過台灣自我防衛以確保民主繁榮是美方利益所在,美國也與全球各地夥伴密切合作。

在談到美、英、澳甫成立的三方戰略聯盟AUKUS提及的核潛艦協議,希克斯指出,中國正以驚人的速度提升自我能力,包括海下能力,以擴大地理勢力並阻絕包括美國、日本、關島,以及澳洲等其他利益方的能力範圍。

對於協議達成,她表示這表明此區域、西太平洋地區的觀點正在轉變,歐洲面對中國嚴峻挑戰的立場出現變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言辭與實質能力同樣具有侵略性,中國的意圖逐漸清晰,也看到中國能力增強,「許多地方都亮起警燈,澳洲是其中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大陸#侵略#西太平洋#希克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10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