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一周兩次試飛彈! 急速飛彈2HR可打到華府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23:24

北韓昨天又試射新研發的防空飛彈,光是九月份,就進行四次飛彈試射。專家分析,前一次的「火星-8」極超音速飛彈,速度是音速的五倍,2小時就能從平壤打到華府。而這次試射的是地對空飛彈。接下來東北亞局勢,日本新首相要上任,南韓總統文在寅又即將卸任,變數恐怕會很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再度試射飛彈,官媒「朝中社」報導,週四發射一款全新研發的地對空飛彈,這是北韓今年第7次9月第4次飛彈挑釁距離前一次飛彈試射只隔短短兩天。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09.29):「國防科學院發射了,新實驗研發的,「火星-8」極超音速飛彈。」

專家分析之前的「火星-8極超音速飛彈」可達5倍音速,等於每小時能飛4000英里,一秒一英里的速度代表飛彈在不到兩小時內就能從平壤飛到華府,這款飛彈機動性更強能從較低高度接近目標,一旦發射將難以被攔截。

 
美國國際政治專家章家敦:「這表示美國在阿拉斯加和加州的,地面飛彈防禦系統,對北韓飛彈無用,意味著北韓有能力威嚇美國。」

分析師認為,如果北韓真的成功研發出「極超音速飛彈」,恐怕將掀起全球軍備競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關於北韓,美國正在評估檢視,你所提到的(飛彈)試射,但無論如何,我們看到的是(北韓),一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國際社會必須要嚴正以待。」

另外「北韓女帝」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正式升官,成為北韓國務委員會一員,「金氏兄妹」雙雙成為北韓權力核心的同時。

北韓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第二天,領導人金正恩現身了,試射完飛彈金正恩隨即向南韓遞出橄欖枝,表示願意在下個月恢復中斷的兩韓熱線,不過繼續砲轟美國提議美朝對話根本是幌子,外媒分析金正恩此舉是企圖挑撥美韓關係。

CNN記者:「這就像情緒上的雲霄飛車,就像很多人的感情關係,一下冷一下熱,前一刻金正恩,還在羞辱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一刻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又說兩韓能開始和平對話。」

諷刺的是,南韓總統文在寅才剛在聯合國大會提倡要終結韓戰,就立刻被金正恩試射「極超音速發彈」打臉。

 
日本自民黨新黨魁岸田文雄(9.29):「我將以民主主義為首,做好維護基本價值觀,守護日本和平與穩定的覺悟。」

東亞局勢又有新變動,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即將走馬上任,他也將面臨疫情經濟與外交等嚴峻挑戰。

從2019年貿易戰以來日韓關係就降到冰點,加上今年年初南韓法院判決日本政府,必須賠償大約256萬台幣給韓籍慰安婦,讓日韓再度摃上。

東京大學公共政策教授鈴木一人,(岸田)原本期待慰安婦協議,能改變(日韓)關係。專家分析岸田擔任外務大臣時,對南韓示好,對北韓則是態度強硬。東京大學公共政策教授鈴木一人,當岸田擔任外務大臣時,提議對北韓實施更嚴格制裁。

轉述南韓西江大學教授KimSiJoong,文在寅任期到明年5月結束,當一個政權即將結束時,很難期待兩國關係能有重大改變。

 
岸田文雄上任後,文在寅即將下台,東亞關係會如何演變外界持續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日本#疫情#全球#自民黨#經濟#岸田文雄#首相#總統#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98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