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美中西部拜會、演講「臺灣戰貓」蕭美琴外出交友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6:24

駐美代表蕭美琴,這個星期主動外交出擊!她不再只待在華府,而是前往美國中西部,先到芝加哥再到威斯康辛州,除了出席威斯康辛州的議會活動,還在大學開講。「臺灣戰貓」出門交朋友;至於到華府履新不到兩個月的大陸駐美大使秦剛,連大陸十一國慶,都只在線上慶祝而已。

圖/翻攝自RepMacco Twitter

 
威斯康辛州議會成立跨黨派的臺灣友誼連線,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出席,蕭美琴走出華府造訪美國中西部,接觸首都圈外的族群,分享臺灣的民主故事和經濟實力。

駐美代表蕭美琴:「如果你們打算買iPhone13,手機晶片100%,是由一家叫做台積電的公司,在臺灣製造。事實上,臺灣是你們花旗參的第三大出口市場,很快的,你們將不是只能出口乾的、加工的花旗參到臺灣,還可以出口新鮮的花旗參到臺灣,這將開啟全新市場。」

蕭美琴另外在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法學院,以「美國、臺灣和印太地區的和平」為題開講,特別準備了簡報投影片,也接受學生提問,除了有臺灣學生、台裔美籍學生,還有大陸留學生。

 
大陸留學生:「如果有一天,中國有機會轉為民主國家,就像幾年前臺灣一樣,臺灣政府或臺灣人民願意協助嗎?」

駐美代表蕭美琴:「首先我很希望中國也能轉型為民主國家,中國人民可以享受和我們在臺灣、在美國一樣的自由,未來(兩岸)的關係應該以和平的方式,而且要臺灣人民同意。」

蕭美琴向外接觸,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則以線上活動為主。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我們不接受毫無根據的詆毀和虛假訊息,我們不接受高高在上的說教。」

從智庫對話到國慶僑界慶祝,秦剛都線上參與,中國戰狼、臺灣戰貓,戰略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經濟#晶片#學生#國慶#大陸#手機#政府#台積電#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46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