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緊張!重審與美「共同防禦條約」 菲防長:中國要我別碰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7:56
美、菲國防部長日前出席《共同防禦條約》70週年紀念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菲國防部長日前出席《共同防禦條約》70週年紀念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與菲律賓簽署的《共同防禦條約》滿70週年,為了因應南海不斷升高的緊張情勢,菲律賓軍方一直積極尋求重新審議條約的機會。不過,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今(30日)表示,中國對此相當不樂見,更力勸菲律賓放棄這個想法。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羅倫沙納說「美國接受重審《共同防禦條約》,但外在勢力卻不允許」,他指出在2018年時,曾有一名中國外交官要求他放棄這個想法,他描述,一名中國外交官走上前並對他說「別碰《共同防禦條約》,讓它照原樣就好」。

羅倫沙納更表示,這讓他非常驚訝「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任何重審《共同防禦條約》的意圖,都會被中國政府視為要遏制中國的崛起」。當《路透社》記者問他如何回覆時,羅倫沙納說「我只有笑笑地看著他」。對此,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尚無任何回應。

菲律賓與美國的盟友關係存在數十年,雙方在國防議題共同合作,包括舉行聯合演習、情報交換以及軍事裝備移轉,但隨著中國在南海不斷擴張,菲律賓一直積極推動重審條約,並希望美國做出更多確保軍事安全的承諾,對此美國也回應,一旦南海發生衝突,美國會依約提供防禦支持。

 
中國不斷在南海建造人工島嶼作為軍事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目前在南海擴展迅速,包括積極建造人工島嶼作為軍事基地,現在更有大批民兵組織,偽裝成漁船出現在人工島周邊,對此菲律賓已發出多份外交文件持續表達抗議。羅倫沙納表示,重審條約顯然不符合中國利益,因為中國不斷以人工島深植南海,「他們知道採取任何侵略作為,都會觸發《共同防禦條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全球#記者#政府#討論#國會#安全#中國#衝突#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84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