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中美俄競賽! 北韓試射「火星-8」極音速飛彈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23:19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向北韓遞出橄欖枝。沒想到被北韓卻又試射新研發的飛彈,北韓宣稱,他們這次試射的是「火星-8」超音速飛彈,飛行可達到音速的五倍。不過南韓情報偵測到,飛行速度只有2.5馬赫,研判北韓試射失敗。不過北韓積極研發新型武器,將對全球造成新威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飛彈試射不手軟,根據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在週二上午從北部慈江道舞坪里,朝東方發射一枚「火星-8」極超音速飛彈,這也是近期北韓一系列試射中展現的最新款武器。

CNN記者:「這個『極超音速飛彈』很特別,北韓將它叫做『火星8』,『極超音速飛彈』在定義上,不只能飛行達5倍音速以上,等於1小時(能飛)4000英哩,差不多是每秒1英哩,也是一款能改變方向的飛彈。」

這是北韓今年第六次試射飛彈,光9月就一連三次試射。

 
9月11日到12日一連兩天發射「新型遠程巡弋飛彈」,射程1500公里能覆蓋全日本,是北韓首款能攜核彈頭的飛彈,能輕易繞過飛彈防禦系統。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09.16):「鐵路機動飛彈團在9/15凌晨,朝中部山區移動,對8百公里界線目標地區,進行打擊任務。」

9月15日,北韓今年才成立的「鐵路機動飛彈團」,在平安南道陽德郡附近的隧道口,發射兩枚北韓版「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KN-23」,命中800公里外目標,北韓首次從火車上發射飛彈,展現機動性強可欺敵優勢。

而9月第三度發射的「極超音速飛彈」,在定義上速度至少得要是5倍音速,但根據南韓軍事情報顯示飛行速度只有2.5馬赫,研判北韓試射失敗?!

CNN記者:「目前只有兩個國家,部署了這樣的飛彈,至少被證實有部署這款飛彈的,就是中國和俄羅斯,美國也正在測試研發極音速飛彈科技,有些分析師說這將能改變戰局。」

另外試射一結束,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立刻出面向美國與南韓喊話。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如果美國想看到,世界上持續最久的韓戰結束,應該永遠停止美韓聯合軍演,撤除部署在朝鮮半島的武器。」

 
儘管北韓大使澄清說射彈時機無關聯大談話,卻不免讓人聯想此次射彈威嚇意味濃。

北韓加入中美俄軍武競賽,韓媒分析此次飛彈具體參數跟已知武器都不相同,直言金正恩恐將為全球帶來新威脅。

日本首相菅義偉:「政府會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警戒,並會對(飛彈)發射情況,來進行分析。」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傅盛燦:「在我們迫切需要,穩定朝鮮半島局勢時,導彈發射令人遺憾。」

2020年6月16日,金正恩妹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一聲令下,炸掉南北韓聯合辦公室,讓兩韓關係急速惡化,今年8月初金與正又透過官媒警告,如果美韓執意聯合軍演,將讓兩韓關係再更糟。

 
南韓總統文在寅(09.22):「朝鮮半島的和平,永遠始於對話與合作,我呼籲兩韓以及美朝,儘快恢復對談。」

南韓總統文在寅才剛在聯合國大會上向金正恩遞出橄欖枝,換來的卻是飛彈挑釁試射。

外傳美國負責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試圖,直接跟北韓展開對話,但自拜登今年1月上台後,北韓都一直忽視美國這項計畫。

金正恩飛彈射不停,勢必將挑戰國際的忍耐底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日本#全球#拜登#總統#飛彈#聯合國#記者#政府#聯合國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24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