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幸運!星國男車禍重摔昏迷 竟被「智慧手錶」救回一命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21:17
新加坡一名男子的智慧手錶救了自己一命。(圖/TVBS)
新加坡一名男子的智慧手錶救了自己一命。(圖/TVBS)

隨著科技的進步,許多電子產品的功能已大躍進,一支手錶、手機就包攬了眾多產品的功能,幫助民眾在使用上能更加方便。不過你知道嗎?智慧型手錶竟有著能夠拯救自己性命的功能!近日,新加坡發生一起嚴重的車禍事件,有名男子騎車在路上時,意外遭到一輛貨車撞擊,隨即他也陷入昏迷,不料自己戴在手上的智慧手錶竟偵測到「重摔動作」,在第一時間呼叫救護車,並撥出緊急電話通知男子的未婚妻,最後他也幸運地撿回了自己的性命。

菲特里的智慧型手錶在他出車禍後,發送訊息給他的家人、未婚妻。(圖/翻攝自Tynaa Eynaa 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24歲的公務員菲特里(Muhammad Fitri)在25日約莫晚間8時準備騎機車回家,然而卻在返家的途中,遭一輛從左側行駛而來的灰色貨車猛力撞擊。菲特里瞬間重摔倒地,眼睜睜地看著肇事駕駛開車逃逸,隨後即陷入了昏迷。然而事發的路段人煙稀少,眼見菲特里即將錯過最佳救援時刻,沒想到配戴在身上的智慧型手錶因偵測到不尋常的劇烈震動,立即啟動救援功能,連結手錶的手機也自動傳召救護車抵達現場,並同時發送簡訊和電話通知菲特里的未婚妻。

菲特里在意識清醒的狀態下送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醫護人員抵達現場後,菲特里也逐漸恢復意識,當時在場的路人,也幫忙撿起他的手機,讓菲特里能夠與自己的未婚妻通話,以說明現場情形。隨後未婚妻也緊急通知了他的家人,據報導透露,當家人們得知是手錶於緊急時刻救了菲特里的性命時,皆感到相當慶幸,此外也相當感謝這項救生功能,因為當時街道空無一人,如果不是智能手錶的功能,菲特里可能會錯過救援的黃金時間。最後菲特里在意識清醒的狀態下送往醫院治療,而家人也正在尋找此事件的相關目擊者,目前警方也持續調查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加坡#科技#智慧型手錶#車禍#摩托車#貨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822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