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銅像衣著太貼身超害羞 義大利女議員轟物化女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8:03
現場揭幕嘉賓清一色全是男性,所有人皺著眉似乎有些困惑。(圖/翻攝自 laura boldrini 推特 @lauraboldrini)
現場揭幕嘉賓清一色全是男性,所有人皺著眉似乎有些困惑。(圖/翻攝自 laura boldrini 推特 @lauraboldrini)

義大利雕塑藝術家斯蒂法諾(Emanuele Stifano)日前以19世紀的經典名詩為發想,創作一座女性銅像,上週六(25)還邀請前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前往薩普里市(Sapri)參加揭幕儀式。沒想到這座旨在致敬的銅像卻因為衣著過為「暴露」,讓不少女性認為有物化女性之疑,引發論戰。
 
根據《衛報》報導,斯蒂法諾以義大利詩人默坎迪尼(Luigi Mercantini)1857年的詩作《薩普里的拾穗者》(The Gleaner of Sapri)為靈感,雕塑出一座穿著透明連身裙、將右手扶在胸前,側著身體向左回眸微微一笑的女性銅像。由於銅像的整個臀部曲線一覽無遺,義大利也出現不少女性議員認為,銅像的衣著太過裸露,有嚴重物化女性的嫌疑。

 
 
斯蒂法諾於臉書發長文解釋。(圖/翻攝自Emanuele Stifano Facebook)

中間偏左派的民主黨眾議員博德里尼(Laura Boldrini)於推特上發文批評該座銅像冒犯了女性以及應該被慶祝的歷史,並質問「政府機構怎麼可以接受把女性身材性化的象徵呢?」西西里島巴勒摩(Palermo)的民主黨團女性政治人士也發出聯合聲明,表示「我們不得不再次忍受屈辱,看到自己被描繪成一個被性化的身體、沒有靈魂,也跟故事中的社會、政治議題毫無關聯。」呼籲當局拆除銅像。

斯蒂法諾分享銅像圖片。(圖/翻攝自Emanuele Stifano Facebook)
 
斯蒂法諾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對於這些批評感到非常沮喪和震驚,因為他所有的作品無論性別,都偏向盡可能不遮蓋住人體,這座銅像則利用海風凸顯身體線條及動態感。並說這座銅像代表著一個女人的理想,喚起她的驕傲、自尊和意識。斯蒂法諾在文中也寫道,「試圖向那些只想看到墮落的人解釋藝術是沒用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政府#討論#臉書#議員#女性#民主黨#總理#義大利#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79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