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森呼籲沒人聽?英加油站又湧車龍 醫護要求「先加滿」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7:34
英國大部分加油站外都是長長車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大部分加油站外都是長長車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脫歐後,加上疫情,卡車司機職位出現10萬空缺,不只零售供應鏈受到影響,就連煉油廠的油也運不到加油站,導致一週來英國民眾陷入恐慌性搶購,雖然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不斷呼籲燃料供應趨穩,但今天(29日)加油站外又再次大排長龍。

英國首相強森呼籲民眾不要恐慌性加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平息民眾的緊張,強森指出,燃料供應已經逐漸恢復正常,並呼籲民眾不要恐慌性購買,但根據《路透社》報導,在許多城市裡,大部份的加油站仍是關閉狀態,而有營業的加油站外,也總是排了長長的車龍等待加油。

石油產業團體表示,現在最缺油的地區是倫敦,再來則是英國東南部等城市,民眾在加油站爭先恐後地搶購汽油甚至爆發多起衝突。而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此時,這種情形竟也讓醫護和第一線工作人員急忙要求,先把他們車子的油箱加滿,好讓醫院以及社福機構能夠維持穩定運作,不過這項請求已經遭到強森拒絕。

這場因為英國脫歐以及疫情所引發「卡車司機荒」,影響還包括與民生息息相關的百貨零售業,產地貨品運不出去,超市貨架全是一片空蕩蕩。英國政府也提出各種解決方法,先是宣布加發5000張臨時簽證給外籍司機,隨後又宣布已經指派150名軍用戰車駕駛待命,以便在必要時協助供應鏈運作。

 
波蘭司機帕傑卡認為臨時簽證僅3個月不具誘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強森強調,政府所有準備,是要確保能讓民眾安心過到聖誕節和以後的日子,「不只有加油站,所有供應鏈都一樣」。不過這5000張臨時簽證是否真有誘因,根據《路透社》報導,一位脫歐後返國的波蘭籍司機帕傑卡(Jakub Pajka)表示,簽證只有3個月期限實在太短了,他說「不了,謝謝首相先生,我沒有機會用到,沒有一位司機會因為3個月的工作跑那麼遠,還只為了讓英國輕鬆過聖誕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醫院#疫情#民眾#新冠#工作#人員#政府#影響#宣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1455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