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澳洲毀約沒關係!法國喜接希臘千億軍艦採購訂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5:41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左)。(圖/AP)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左)。(圖/AP)

法國本月初因澳洲單方面終止價值900億澳幣(約新台幣1.8兆)的柴油動力潛艦合約,轉向與美、英合作打造核動力潛鑑,引發一起外交風波。昨(28)日法國與希臘共同宣布簽署全新軍艦採購案,一甩遭澳洲棄單的陰霾。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28日在法國愛麗榭宮(Elysee Palace)共同簽定價值達50億歐元(約1621億新台幣)的軍艦採購合約。合約內容顯示,法國將向希臘出售三艘中型通用巡防艦(Belharra frigates)以及三艘追風級護衛艦(Gowind-class design),兩種軍艦能各追加一艘,預計將於2024年交付第一艘軍艦、2026年全數交付。

 
 
馬克宏親自到總統府門口迎接米佐塔基斯。(圖/AP)

馬克宏表示,該項協議是雙方為了捍衛地中海地區的共同利益而建立的「深化戰略夥伴關係」,並強調歐洲應放棄「天真的想法」。馬克宏說,當受到強權施壓時,應該要讓外界知道他們具有自我防衛的能力,此舉並非想讓衝突升溫,而是自我保護。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也指出,該項協議不僅是出自於保護國家的動機,同時也具有「歐洲動機」,因為它強化了雙邊共同的國防工業。米佐塔基斯表示,法國及希臘的協議為「歐洲戰略自治」邁出大膽的第一步,也為成為一個能在鄰國、地中海、中東及北非薩赫爾地區捍衛自身利益的歐洲鋪路。

 
 
2人28日於法國總統府舉辦聯合記者會。(圖/AP)

記者會中,當被問及2國此項軍購協議否可能造成東地中海地區的緊張情勢升溫,馬克宏則回覆,希臘採購巡防艦並未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僅是因為身處於歐盟外圍的希臘需要受到保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總統#澳洲#討論#宣布#法國#歐盟#採購#衝突#希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389

0.3043